中国梦集邮情 2019集邮周启动暨《五岳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泰安举行

2019-08-03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3日讯记者 李越 李继泽)8月3日上午,中国梦集邮情---2019集邮周启动暨《五岳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泰安岱庙天贶殿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共同主办,泰安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泰安市分公司共同承办。

  据了解,“2019集邮周”活动延续了“中国梦 集邮情”主题和“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的总体规划,以各级集邮协会和邮政企业为主搭建活动平台,引导社会集邮骨干和广大集邮爱好者开展形式多样的“集邮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山东泰山为主会场,湖南衡山、陕西华山、山西恒山、河南嵩山为分会场联合开展,在8月3日至8日的6天时间里,将以集邮与旅游、集邮会员日、集邮与少年、集邮与文脉、集邮与爱情、集邮与生肖为主题开展不同的主题日活动。

  活动当天同时举办了《五岳图》特种邮票首发式并发行了《2019集邮周》纪念邮资明信片。《五岳图》特种邮票1套5枚,小全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日观晴曦、太华清秋、融峰雨色、恒塞积雪、二室争奇。全套邮票面值为6元,小全张售价9元。

  五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稳定,泰山是中国山岳旅游的第一名片。泰山岩岩,鲁邦所詹,泰山积淀了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也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和根源,泰山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缩影。2000多年前,孔子在这里登泰山而小天下,而后文人墨客接踵而至,帝王将相纷至沓来。李白留下的“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杜甫留下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都成为千古绝唱。从尧、舜、禹,到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直到康熙乾隆,泰山串联起整个中华五千年文明。此次,中国邮政发行的特种邮票《五岳图》完整展现了故宫博物院馆藏明代画家宋旭绘制的《五岳图》图卷原貌,邮票设计古朴厚重,简洁大气,整体风格清新雅致,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通过特种邮票《五岳图》的发行,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五岳,感悟泰山文化和泰山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为纪念《五岳图》特种邮票发行并祝贺本次首发活动的成功举办,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泰安邮政公司发行限量特供品——《胸怀五岳千山小》邮册。邮册以描述五岳的诗词为主线,配置五岳大版及五岳相关的诗词邮票,通过泰山五岳独尊、华山五岳独险、嵩山五岳独奥、衡山五岳独秀、恒山五岳独奇,展现中华民族的五岳文化,昭示悠久历史积淀形成的中国文化博大而精深。

  在仪式上,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泰安市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泰安市分公司将致力于在旅游特色资源定位、文化旅游等方面拓展,全面提升景区和邮政集团公司在满足游客个性化服务需求方面的能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