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市5.26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8-01-31 10:53: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刘本庆)扶贫,是第一民生工程。2017年,我市坚持抓当期脱贫与抓成果巩固“两手并重”,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2017年,315个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17个贫困人口较多的插花村和2016年脱贫退出的87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实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覆盖。全市5.26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减贫任务。

  工作中,我市整合多方投入,统筹资金强化支撑。全市落实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7219万元;统筹整合涉农资金69636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同时,发挥泰安农业基础较好、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以“造血扶贫”推动“持续脱贫”,全市落实各级财政产业扶贫资金13106万元,实施财政产业扶贫项目459个,涉及671个村,覆盖贫困人口27551人;抢抓东平县列为全国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的机遇,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黄河滩区迁建、移民避险解困“三大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贫困村提升工程,加大公路、配电、体育设施、饮水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农村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全市农村低保标准平均3762.5元。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脱贫攻坚中,我市不断强化问责问效,严督实考务求实效,确保脱贫成效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