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一医生跪姿托举产妇脐带半小时 最终母女平安

2018-01-30 18:0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1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一名产妇发生脐带脱垂,胎儿存在被窒息的危险。危急时刻,值班医生跪在病床上,用手托住脐带,完成了从病房到手术室的转运。直到该产妇经剖宫产下一名女婴,医生才放开托脐带的手,并起身。医生用手托举脐带的时间超过了35分钟。最终,母女平安。

  当时正在值夜班的医生彭蕾检查发现,产妇的羊水已经破了,脐带脱出。彭蕾表示,如果脐带受压,脐血流被阻断超过七分钟,胎儿就可能因缺氧窒息而有生命危险。病情紧急,需要立即手术终止妊娠。

  医生彭蕾当时双膝跪在病床上,与产妇一同被迅速转送到手术室里。期间,其他医护人员与家属的沟通、产妇的生命体征评估、术前辅助检查等,同步进行。当晚11点,麻醉开始,彭蕾无法拿出托着脐带的右手,只能蹲下,同产妇一起被盖在了无菌敷被下边。11分钟后,手术团队以臀位剖出一活产女婴,出生1分钟的评分10分,母女平安。

  主刀医生、妇产一科副主任陈艳表示,得益于同事们团结协作、争分夺秒地努力,手术很成功。“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作为一名医生,我真的很自豪。”彭蕾说。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通讯员 李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