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9 09:03: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记者 张丰振 朱超 通讯员 苏智伟)连日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泰安代表团代表们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紧密联系所在部门、单位和行业实际,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目标切实可行,安排部署措施有力,是一个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我省实际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基层期盼、顺应百姓意愿的好报告,是一个在新时代展现山东新气象、体现新作为的好报告,表示一定审议好、贯彻落实好。

  市委书记王云鹏说,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山东实际,为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同全省一样,泰安市去年各项工作也取得新进展。一是谋划了几项影响深远的大事。调整功能区管辖范围,形成“南北两大功能区”“东西两大新城组团”城市框架。开工建设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编制完成泰城生态水系规划,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工程入选全国试点。二是采取了系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围绕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机关效能提升,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办成了一批造福群众的实事。民生投入稳步增长,脱贫攻坚力度加大,就业、安居、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稳步推进,教育、卫生、体育等各项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讲政治守规矩、学理论强信念、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改作风严纪律、反腐败严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王云鹏说,泰安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强化推进措施,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泰安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为全省“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说,贯彻大会精神,关键是结合泰安实际,狠抓落实。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全面发力,搞好生态文明规划建设,全力推进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努力在生态保护、新旧动能转换、惠民利民等方面创造经验。要在绿色产业发展上全面发力,规划发展特高压输变电装备、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医养健康、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要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上重点突破,推进以泰山创新谷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造好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在优化区域布局上全面发力,积极推动济泰同城共融发展,巧借人才、科技、资本和市场等生产力要素,借势借力发展。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全面发力,完善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推进“三权”分置,重点发展苗木花卉、有机蔬菜等特色农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施乡村环境治理,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