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阳八景”出炉 打造新时期城市文化“金名片”

2018-01-28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阳八景”——复圣华光

“宁阳八景”——皋山观汶

“宁阳八景”——古藤伴庵

“宁阳八景”——梨花飞雪

“宁阳八景”——虬枝歧柏

“宁阳八景”——文庙览胜

“宁阳八景”——颜庙奇观

“宁阳八景”——禹碑虹渚

  大众网泰安1月28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李辉 姜维)1月27日,宁阳县举行新“宁阳八景”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展示其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彰显其美丽自然风光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新时期宁阳城市文化“金名片”。

  会上,评选活动组委会发布了新“宁阳八景”,即,虬枝歧柏、文庙览胜、禹碑虹渚、复圣华光、颜庙奇观、皋山观汶、古藤伴庵、梨花飞雪等八处景观。与会人员观看了新“宁阳八景”专题片。

  组委会还介绍了新“宁阳八景”评选筹备情况。据悉,宁阳县历史悠久,北依五岳之尊泰山,南临孔子故里曲阜,西与水泊梁山相望,是泰山文化和儒家文化以及忠义精神的交融之地。古有明清八景,为宁阳县带来了荣耀与魅力。时过境迁,有些景观已不复存在,有些内容已发生改变。为更好地整理、挖掘、保护宁阳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让传统文化的历史美感实现涅槃重生,该县组织开展了新“宁阳八景”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从2017年6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分为候选景观征集、候选景观确定、入围景观确定三个阶段。首先是从全县40多处景观中确定20处候选景观,然后对这20处候选景观进行社会投票评选(投票采取纸质、网络、微信、社会代表等方式),通过大众投票初选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投票推选,从中产生10处入围景观。最后,邀请国内著名品牌传播专家、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传播学研究所所长冯炜等5名省内知名专家教授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经过现场考察、专家论证两个阶段,最终确定虬枝歧柏等景观为新“宁阳八景”,评选结果已通过宁阳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

  “新‘宁阳八景’的评选和发布,是宁阳文化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宁阳文化脉络形成新的发展和延续,标志着文化与旅游高度融合达到新境界、新水平,标志着宁阳文化从高度自觉走向更加自信,标志着宁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有了更加美丽的景色作为阵地和平台。”发布会上,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玉奎表示。下一步,宁阳县将加大保护和挖掘力度,充分利用新“宁阳八景”这张文化名片扩大城市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提升宁阳文化内涵和文化品格,促进全县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