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安市医疗急救共受理求救电话15.5万余次

2018-01-31 11:2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30日下午2点,全市医疗急救工作暨表彰会议在泰安市中医医院举行。泰安市中医医院、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山口镇卫生院会上分别做典型发言。会上分别对泰安市医疗急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表彰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各县市区医院急诊医疗救援体系中的个人和集体各自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在这背后,是他们在各自工作中坚守岗位、努力拼搏的动人事迹。

  2017年,我市逐步建立起以市120指挥调度中心为龙头,以各院前急救队伍为骨干,以各定点医院为阵地的院前急救体系,努力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的医疗急救和应急医疗保障需求。2017年全年接打求救电话23万余次,受理求救电话15.5万余次,出动救护车6万余次,抢救伤病员5.7万余人,处理3.29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10余起。

  老人突发疾患无法自主求救,聋哑人遭遇状况无法打电话,遇到意外拨打急救电话却说不清具体位置等多种情况,2017年,泰安市开通120微信急救服务平台及城市急救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急救服务方式。

  微信急救便于市民使用和操作,只需在微信公众号搜索中搜寻泰安市120指挥调度中心,选择关注后即可完成。微信急救以一键报警为亮点,将呼救者GPS定位信息、市民预留的个人信息及医疗健康状况,可以同步推送到120指挥调度平台,方便急救人员更准确定位病人位置,为急救车准确及时的找到病人提供便利。

  医疗急救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包括调度员、急救医生、急救护士、急救司机、急救管理人员在内的一个医疗急救团队的事,每一个院前医疗急救人员都是团队中的一员,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这个团队救治病人成功与否,都会影响到急救队伍在居民中的形象。

  我市医疗急救队伍先后参加了泰安市危化品道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泰山之盾-2017”人防应急支援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等应急演练。目前,泰安市基本建成了运行高效、反应迅捷的应急急救网络,拥有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的医疗急救专业队伍,成功应对了近年来发生的各类较大突发事件。特别是在去年的3.29新泰高速交通事故救援工作中,有关院前急救网络单位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伤残。在国际登山节、国际马拉松比赛、高考、公务员考试等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中,共派出医务人员 150 余人次、急救车辆 50 余台次,实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泽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