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0-05-12 07:52:36 来源: 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

关于加强农贸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向常态化转变,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落实开办单位管理责任。各农贸市场开办单位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完善相关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二、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出入管理。科学规划人流行进路线和进入市场通道,在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不具备室内测温条件的,应搭建测温通道,避免在阳光直射、风速较大的地方使用。引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核验”措施,规范手持式测温仪操作,做到应测尽测,力戒测温工作走形式,走过场。对监测发现的体温异常人员,立即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安排其到医疗机构排查诊断。对工作人员实行体温日测量日登记制度,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工作岗位。

  三、合理控制人流量。结合营业面积、经营情况、环境等因素选择合适的测温仪器,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市场推广使用自动化、智能化体温监控和筛查设备,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体温监测工作,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人群滞留和聚集。根据人流量,采取错峰、限时、限人管控机制,合理控制入场人数,及时疏导场内人员,严格执行“人员间隔距离不小于1米”的规定,避免人员密集扎堆。

  四、加强消毒清洁。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期消毒,并根据人流量情况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强化空气流通,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对门口、停车场、休息区、柜台、收银台等区域,以及购物篮、购物车、临时物品存储柜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定期对卫生间、垃圾桶等进行清洁消毒,定期更换工作服。

  五、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市场经营者要持证经营,明码标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依法规范经营。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严禁活禽宰杀;严禁哄拾物价、囤积居奇、谋取暴利。

  六、加强应急保障。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按规范处置。强化防疫物资储备,配足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洗手液、测温仪等防护用品。

  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5月9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为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铁路客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人员出入管理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检测筛查、客流量控制和高速公路出口指示引导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将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详细]

    05-11 14-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云上庙会宅家逛 首届泰山云上庙会将于5月16日启幕

    5月10日,首届泰山云上庙会新闻发布会在岱庙信道堂举行,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上,泰安本地抖音达人纷纷穿上汉服走进岱庙,为本次庙会助力。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以“大美泰山·云上庙会”为主题的泰山云上庙会将于5月16日至24日举办,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最美五月天 蔷薇缀满“墙”

    进入五月,蔷薇花如期绽放。走在泰安市岱宗大街,一朵朵娇艳的蔷薇从栅栏的缝隙中钻出,像是一道“花墙”。漫步人行道,花香傍身。红色、粉色的花朵在枝头争艳,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拍照。[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鄂来泰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

    为巩固拓展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帮助广大离鄂来泰人员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教育教学新模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09 15-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减灾委办公室发布防灾减灾倡议书

    5月9日,泰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详细]

    05-09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