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社保卡补换可实现“立等可取”

2017-11-06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6日讯 今年初,泰安市首张银行柜台“一站式”即时补换社保卡在中国银行发行成功,一时间社保卡“立等可取”服务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这一便民措施又有新进展。经过两个月试运行,11月起,我市四家社保卡合作银行的25个网点已开通即时补换卡服务,在以上银行制作的社保卡如有丢失或损坏,只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近办理即可。
  以往社保卡丢失或损坏后,办理挂失和补换卡是件麻烦的事。不仅需要社保大厅、银行两边跑,还需等待两三个月时间才能领到新卡,去医院和定点药店消费都要受到影响。自今年初,我市在社保卡合作银行中的中国银行率先开通即时补换卡服务后,经过后期协商、调试,我市社保卡合作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也相继开通该项服务。
  此次,市人社局公布了四大银行已经开通服务的25个网点信息,也就是说,在以上四个银行制作的社保卡如有丢失或损坏,只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近在开通服务的银行网点选择办理即可。这意味着今后市民社保卡丢失或损坏,不用社保大厅和银行两边奔波,直接到社保卡合作银行柜台,20分钟就能领到新卡,并能即时到医院、药店消费。

  这次泰安市实行的社保卡即时补卡工作,总的特点是“一站二即时”。服务“一站式”,指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到社保卡发卡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即可,无需再多跑一趟社保大厅,省时省力;发卡“即时性”,补换一张社保卡现在只需要20分钟,极大缩短了发卡时间;转账“即时性”,原社保卡账户余额即时转账到新卡,可直接到定点医疗机构刷卡使用,极大方便了群众用卡,更能方便参保人员持社保卡享受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待遇。
  目前,我市持卡的参保人员约100多万,每年因丢失、损坏需要补办卡的数量要上万个。此次,'一站式'服务在四大银行的推广运行,基本实现了全市参保人员全覆盖,在为参保人员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前两个月试运行期间25个网点共办理3000多个补换卡业务,11月起,该项业务将正式启动运行,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就近到银行网点办理、咨询相关业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