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传承” 泰安老民警光荣退休 新民警“接棒”

2017-10-30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30日讯实习记者 高原 韩思凡)“敬礼!”随着一声响亮的口令,泰安市公安局全体新警向退休民警和退休老干部代表敬礼。这一幕打动了现场所有人,在场不少民警眼里泪光闪闪。10月30日,泰安市公安机关2017年度民警退休暨新警入警仪式在泰安举行。

  仪式上,播放了专门为退休民警制作的专题片《峥嵘岁月写忠诚》,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等领导还为20名退休民警代表颁授了“荣休纪念章”。退休老民警代表向新警代表传承薪火相传的泰安公安铁军警队旗帜,全市公安机关退休民警及家属代表、各县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局直各单位民警代表300余人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仪式现场,20名退休民警代表胸前挂着的功勋章,见证了他们光荣的从警历程。他们当中有在公安机关各个岗位历练的多面手,有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为民除恶的功臣,也有忠诚履职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几十年的“老黄牛”。他们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公安事业,为泰安的治安稳定呕心沥血,作出了积极贡献。

  老民警代表韩建国代表泰安市公安机关2017年度全体退休民警,将象征着警队光荣传承和使命的旗帜交给新入警代表陈曦。

  鞠向群在仪式上首先代表泰安市公安民警向为全市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的退休老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警的民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泰安市公安机关不断强化警察意识、问题意识、应急意识,以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为人民利益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奏响了平安的最强音,竖起了平安的新高度,忠诚已成为泰安公安队伍的警魂,担当已成为泰安公安工作最有力的保障,平安已成为泰安最响亮的品牌。他强调,今天的辉煌和成就,饱含着每一名公安民警的辛劳与奉献,积淀着每一名退休民警的智慧和心血。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泰安公安一定能够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据了解,这是泰安市公安机关第三次举办民警退休仪式。为进一步体现从优待警、真心爱警,提升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泰安市公安局将在公安民警职业生涯重要节点和特殊时刻举行各类激励仪式,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队伍凝聚力,唱响“崇尚英雄、学习先进、尊重人才、素质强警、严明纪律、强化执行”的泰安公安铁军建设主旋律,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