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60年,泰安两位有情人,终于在一起了!

2017-10-31 13: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爱情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有人为此痴狂,也有人从不相信。但是在新泰的一家养老院,这里的人,都见证了一段跨越60年仍不悔的传奇爱情。

  “不能忘记你把你写在日记里,不能忘记你心里想的还是你……”在新泰市老年公寓4楼1号房,93岁的尹忠远哼着歌从外面进来,“二妮,我回来了!”说着他一把搂住87岁的尹绪美,两人开怀大笑,比年轻人都浪漫甜蜜。

  “他年轻时候的名字叫尹成厚,我的小名叫二妮,我们现在还互相叫着以前的名字。”老太太尹绪美笑着说。

   

   

  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这两位普普通通的老人。男主角叫做尹忠远,小名成厚,今年93岁;女主角叫做尹绪美,小名二妮,今年87岁。虽然如今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了,但是在60年前,也曾是金童玉女、青梅竹马。但是两个年轻人的爱情却没有得到父母的支持........

  时间回到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尹忠远和尹绪美都生活在新泰市翟镇刘家官庄村,青梅竹马的成厚和二妮从小就爱在一起玩,后来一起加入村里的业余剧团,成厚拉二胡,二妮唱歌,两个人一起走一起来,特别要好。那一年,成厚17岁,二妮12岁,两个人朦朦胧胧有了爱情的感觉。由于害羞,他们也不敢直接说,成厚给二妮写了纸条“我喜欢你!”二妮也回了纸条“我也喜欢你!”

  但那个时候,结婚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当成厚跟家里说起和二妮好的事情,却没想到遭到了家里的坚决反对,“你们俩是一个姓,还不是一个辈分!怎么能在一起!”。二妮这边也不顺,她托叔叔跟爹提这个事,爹爹发了大脾气,把所有人都骂了一顿,不再让二妮出门。

  就这样,两人断了联系,成厚因为反对家里包办婚姻,一气之下参军走了,后来分配到安徽,二妮也参加了工作嫁给了别人。从此山高水长,一段有情人就此各奔天涯......

   

  不过,爱情也许会迟到,但终究没有缺席,原以为此生已经变成两条平行线,却又在下一个路口产生了交集。

  后来,成厚因为老伴生病无人照顾,又回到了新泰,他多方打听,到处托人,终于打听到了二妮的下落,然后就去找她了。两个人一见如故,又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两人的老伴都已经去世,他们就重新走到了一起。

  没想到,成厚的儿子女儿不让老人在一起,逼迫老人回到安徽,扣留了老人的工资卡,这时候二妮也整天以泪洗面,以为成厚再也不会回来了。成厚在安徽无时无刻不想念二妮,终于,他想出一个办法,从银行挂失了工资卡,重新登上了回山东的汽车,就这样,分离四个月的两位老人终于又团聚了,经过这次分离,两人确定他们谁也离不开谁。

  如今两位老人住在老年公寓里,幸福地享受着来之不易的爱情生活。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陈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