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今冬有大爱 一城荧光伴童行

2013年12月02日 10:46作者:李泽来源:大众网

看媒体的责任心和高度要看它有没有真正的引导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华而不实、不接地气的空谈主义,永远比不上深入社会去切实行动的一丝善举。12月2日,泰安市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礼物:一件由泰安大众网联合省市各相关部门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安全反光衣”。同时,主办方表示将全城推广这项“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公益活动,努力为泰安市区每一个有需要的小学生都送上这件饱含深切关爱的安全反光衣。星星“荧光”、点滴之爱,聚拢起来的是能够温暖泰安这座城市的社会正能量。

  本网评论员 李泽

    看媒体的责任心和高度要看它有没有真正的引导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华而不实、不接地气的空谈主义,永远比不上深入社会去切实行动的一丝善举。

  12月2日,泰安市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礼物:一件由泰安大众网联合省市各相关部门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安全反光衣”。同时,主办方表示将全城推广这项“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公益活动,努力为泰安市区每一个有需要的小学生都送上这件饱含深切关爱的安全反光衣。星星“荧光”、点滴之爱,聚拢起来的是能够温暖泰安这座城市的社会正能量。

  早在去年就有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有超过1.85万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意外事故,平均每天,就有50多个鲜活的小生命因为交通意外从我们身边离开。马路杀手无处不在,随着汽车的日渐增多,这一数据更是呈增长之势。从我国自80年代全面推行计划生育以来,时至今日,已经是每两个独生子女家庭共同拥有一个孩子。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告诉我们,关爱儿童不仅是每个家庭的重中之中,更是这个社会的首要责任。国家在不断的出台儿童保护政策,交通、教育系统也将儿童青少年安全保护列为一项最为重要的工作。

  一城荧光,小礼大爱,这是一次体现大爱的行动!

  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说过一句话:“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孩子自己梦想的寄托,尤其在独生子女家庭比例严重突出的今天,这句话显得更为真切,它道出万千家庭的心声。如果孩子出现意外,那意味着的是两个家庭三代人梦想的破碎。现在已进入冬天,雨雪天气即将接踵至,正是交通事故最为频发的季节,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薄弱,是交通出行中最需要关注和照顾的弱势群体。

  点点荧光,包裹的是稚嫩的祖国花朵,更是千千万万家庭孕育的希望!

  在此刻,泰安大众网以感性的关爱为小学生送一件爱心安全反光衣,同时向整个社会呼吁,在这个用正能量温暖的冬天,让我们一起关注儿童出行安全,用爱心铺就泰安孩子的安全上学路。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