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民自发组织“暴走队”强身健体 每晚夜行5公里

2016-04-18 16:08: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一场久盼的春雨过后,空气更加清新。4月17日晚上,记者在泰安步行街西首看到,不少市民准时汇集,如约参加每晚七点二十分准时开始的5公里健康暴走活动。

      一场久盼的春雨过后,空气更加清新。4月17日晚上,记者在泰安步行街西首看到,不少市民准时汇集,如约参加每晚七点二十分准时开始的5公里健康暴走活动。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动感音乐,参加活动的市民大步流星般地健步行走,流光溢彩的霓虹灯映衬下,300多人的队伍转瞬间成为一道风景,为城市夜晚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欢乐与激情。

      据了解,组建“阳光暴走队”的队长叫黄晓芳,作为泰安这项运动的发起者,黄晓芳身体力行,执着前行。提到组建“暴走队”的初衷,她说,就是为了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满足群众日益提高的健康需求。 “现在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坚持暴走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黄晓芳说,快走能拦截很多的慢性病,并且这种运动方式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有,而在泰安却没有人组织快走运动。队伍刚从开始组建时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个人,每天走在大街上,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过往的车辆主动让行。不少参与活动的人,都是从好奇观望逐渐的转变为主动参加,并且深深的喜爱上了暴走活动。自2015年12月9日活动发起后,参加暴走的人数以出乎意料的速度快速增长,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暴走队就从最初的3个人壮大到400多人 ,每天坚持走的就有20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8岁。参加暴走人数的激增,使得一个红绿灯过不去。目前,为了不影响交通,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暴走队把队伍分成了两支,每支队伍的人数均匀划分,确保能在一个红绿灯的时间内顺利通过交通路口,既确保安全又便于管理。

      在坚持一段时间的锻炼后,不少人都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他们每天户外活动一小时,一边听着动感音乐,一边三吸一呼喊着一、二、三、四的口号,全身放松、释放压力。很多队员说,体重都有不同程度的减轻,最多的已减轻了30多斤;有的队员腰酸、腿疼、颈椎疼的毛病消失了;有的队员高血脂、脂肪肝降下来了;还有的队员乳腺炎、脖子淋巴疼随着队伍甩胳膊大步走走好了……大家的话让黄晓芳有一种成就感,心里特别高兴。“快走中,要注意每个人的走姿,要求抬头挺胸,两只胳膊自然下垂,手握空拳,前后自然摆动。”路灯下,踏着音乐的节拍,暴走队伍步调一致,个个雄赳赳,气昂昂,在体验暴走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走出了泰城人民的健康、形象、气质 。

      据介绍,在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考虑后,暴走队制订了固定的行走路线。每天晚上7点20分准时从温州步行街西头出发,沿路通过灵山大街、望岳西路、泰山大街,最后回到出发点。整个路程全程5.4公里,大约需要46分钟左右。既适合锻炼要求,又不耽误队员们太多时间,且路程不经过居民小区,避免扰民。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