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新泰市一季度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个

2016-04-18 15: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一季度,新泰市先后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个,党纪处分31人,其中通报曝光12起12人。

      大众网泰安4月18日讯 为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新泰市纪委构建起由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多方力量组成的“三位一体”监督检查机制,形成有力震慑。今年一季度,先后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个,党纪处分31人,其中通报曝光12起12人。

      自查摸排找线索。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围绕农村低保、惠农补贴、救灾救济等7个方面,采取走访、座谈、发放公开意见函、民意调查、受理投诉等方式,认真进行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属于自己权限范围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在本单位内部通报;超越自己权限范围的问题线索,统一报送市纪委党风室按相关程序办理。市纪委建立问题线索台帐,确定的重点办理件,进行跟踪,及时催办,限期办结。

      聚焦聚力抓惩处。市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组织力量对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自查自纠情况和各职能部门监督检查情况开展专项巡查。重点巡查城关村、城乡结合部村和集体资源资产丰富,资金量大以及存在征地拆迁的村组,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挪用、骗取、截留、私分征地补偿款和各项强农惠农补助资金、项目扶持资金,在征地拆迁、资源资产出租、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中以权谋私、收受财物以及非法征占、侵占、“以租代征”、买卖农村集体土地等案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仍不收手、不收敛、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案件,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典型案件,及时进行通报曝光。

      健全机制促落实。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各相关职能部门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进一步细化量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对查处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堵漏塞源。同时利用典型案件,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动。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对因平时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导致发生基层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除从严查处直接责任人外,还要严肃追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领导责任。市纪委将对各单位案件查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发现案件线索和严重违法违纪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查处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