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宁阳一男子设高价收购陷阱诈骗近百万

2016-04-14 20: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4月14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郭广生)一边在网上高价收购花生,一边要的量大,还提前支付3万元定金,如果碰到这样的“好事” 你可得当心了,极有可能是掉入骗子团伙精心设置的诈骗陷阱!近日,记者从宁阳县公安局了解到,历时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跨省流窜诈骗100余万元的犯罪团伙在宁阳落网。

      大众网泰安4月14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郭广生)一边在网上高价收购花生,一边要的量大,还提前支付3万元定金,如果碰到这样的“好事” 你可得当心了,极有可能是掉入骗子团伙精心设置的诈骗陷阱!近日,记者从宁阳县公安局了解到,历时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跨省流窜诈骗100余万元的犯罪团伙在宁阳落网。

      今年1月30日,家住河南从事花生供销生意的付某遇到了一件另他百思不解的事,他刚刚把38.5吨花生送到宁阳一客户宁某手中,吃完饭回来,却发现花生不见了,宁某也找不到了,惊慌失措的两人赶忙打电话报警。

      宁阳县公安局民警街道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研判案情,发现作案手法和另外两起诈骗案件十分相似,都是货物运到之后不久就不见了,而且受害人金额均在二三十万左右,民警对此类案件进行了关联分析。而且据付某回忆,一月份的一天,他在家中接到一名自称“宁经理”的山东人说要大量收购花生,而且价格高于市场价六七分钱。付某接到电话后在家仔细寻思了两天,觉得这个“宁经理”是个有实力的大客户,而且宁经理还许诺可以先给三万定金,等见到货物后再将余下的货款24小时打给卖家。于是才有了38.5吨花生在宁阳消失的一幕。可是这么多的花生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消失呢?民警迅速开展案件调查,经过调查分析得知,嫌疑人原来是趁受害人外出吃饭的空隙,来了个障眼法,悄悄把货物又装到另一辆车上偷走了。

      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宁某,3月26日上午,宁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将其抓获。被抓捕的宁某面对受害人付先生的指认和确凿的证据,低头认罪,对实施八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调查得知,原来,宁某一直从事花生收购生意,前几年买卖做的也是风生水起。谁知2015年以来,由于自己经营不善导致债台高筑,从此开始了拆东墙补西墙的生活。2015年下半年以来,迫于债务压力的宁某竟动起了诈骗他人的歪脑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