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17市地标建筑颜龄 2494岁是哪路大神

2016-04-18 15:38:00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标”建筑,咱们大山东各地的地标建筑当然也不甘示弱,纷纷晒出自己的“颜龄”,闻名于世的孔庙居然已近2500岁,最小的仅4岁。都有谁上榜了?一起看看吧!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标”建筑,咱们大山东各地的地标建筑当然也不甘示弱,纷纷晒出自己的“颜龄”,闻名于世的孔庙居然已近2500岁,最小的仅4岁。都有谁上榜了?一起看看吧!

      儿童组

       

      德州市博物馆:4岁

      经过测算,山东17市地标建筑物中,年龄最小的当属德州市博物馆,它于2012年8月开馆,成为最“年幼”的地标建筑物。德州市博物馆“年龄”虽小,却包含着德州五千多年的人类文明史和两千多年的建城史,大家可不能因为它“年龄小”而小看它。

       

      枣庄台儿庄古城:6岁

      “台儿庄古城,一个寻梦的地方。”作为国家级5A景区,台儿庄古城从2010年5月开始向游人开放。重建后的古城年龄并不大,实际上,曾经的台儿庄古城经历了汉、元、明,最终于1938年被台儿庄大战炮火所毁。而这经历过战火的台儿庄却依旧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最后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是京杭运河最后一段活着的运河。

       

      临沂书法广场:7岁

      建立于2009年的临沂书法广场,到处充满着“书法”的气息,草、篆、隶等各类字体十万多字分布在这广场之上,学书法到哪里,临沂书法广场好去处。

       

      菏泽大剧院:7岁

      菏泽“牡丹之乡”的称呼不是白叫的,整个菏泽都充满了牡丹的气质,就连这只有7岁的菏泽大剧院,远看是牡丹,近看还是牡丹,菏泽大剧院这朵牡丹依稀飘散着音乐的文艺范儿。

       

      潍坊风筝广场:10岁

      漫天风筝飞舞在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上空,这场景只能在潍坊的风筝广场才能看到,而这仅10岁的风筝广场,2006年对外开放,它就像一个大风筝,承载着市民的风筝情结。

       

      淄博荣宝斋大厦:11岁

      荣宝斋是已有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而这淄博荣宝斋大厦却完美的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地产,成为淄博市最具标志性的建筑。

      青少年组

       

      滨州中国孙子兵法城:14岁

      中国孙子兵法城才刚进入青春期,2002年10月建成的孙子兵法城以《孙子兵法》为经线,以《孙子兵法》在各个时期的战例为纬线,用直观易见的文物为史证,纵横交错,编织出一幅生动鲜活的战争史画卷,给人以生动直观的兵学文化熏陶。

       

      东营胜利电视塔:16岁

      东营的胜利电视塔像一个夜里的精灵,散发着自己的精彩,而这2000年落成,已经16岁的胜利电视塔,依着208米的高度,成为东营一眼可辨别的标志性建筑物。

       

      泰安天地广场:16岁

      “天圆地方”最形象的展示地就是位于泰安的天地广场,一方一圆组成了最为特色的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思想,今年16岁的天地广场,也将展示着“泰山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的豪气。

       

      济南泉城广场:17岁

      一座幻化的“泉”字,是济南最为令人熟知的泉城广场,已经步入花季的泉城广场,从1999年竣工至现在,依旧展现着自己的独特魅力。

       

      青岛五四广场:19岁

      青岛的五四广场刚刚19岁,这个年纪的它经历过了2008年奥运会水上帆船比赛,也有了我国第一座海上的百米喷泉。而广场上树立的“五月的风”则展示着五四精神,也成为青岛标志性的景观。

      壮年组

       

      日照灯塔:31岁

      日照的灯塔,指引着港口的方向,指引着航海人家的方向,1985年,随着国家投资建设日照港煤炭码头,建设了灯塔作为为码头服务的配套设施。而这灯塔将一直指引着航行人回家的路。

       

      莱芜战役纪念馆:68岁

      莱芜战役纪念馆原本是莱芜的革命烈士陵园,为让莱芜市民更加了解莱芜战役,1997年对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改造,将革命烈士的战争历史进行还原,是莱芜人最值得纪念的地方。

      老年组

       

      烟台山灯塔:149岁

      1867年的烟台山顶只有一座简易灯楼和旗杆,指挥着进出烟台港的船只和预报天气风信情报,这是烟台境内第一座真正意义的灯塔,而正是这座灯塔走过149年风风雨雨,后改为烟台著名的烟台山灯塔。

       

      威海环翠楼:527岁

      绿翠环于四周,从窗户往外看,便是一片水光山色,而这就是环翠楼最美的风景之一,已经527岁的环翠楼最早建于1489年,是威海主要的园林风景区。

       

      聊城光岳楼:642岁

      建于明洪武七年(公元1374年)的光岳楼,是一栋木构阁楼,想要感受中国古代建筑的神奇之处,可以去体验一番。

       

      济宁孔庙:2494岁

      鼎鼎大名的孔庙始建于公元前478年,已经有2494岁了,它伴随着孔子的一生直至今日,想近距离感受孔子文化,不如亲自来一趟,感受孔庙的恢宏,感受我国“三大古建筑群”的魅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