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继续扩大明码标价整治范围 物业费必须公示

2016-05-24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4日讯 5月22日,今年泰安市继续扩大明码标价整治范围,物业收费公示和创建明码标价“示范街”是今后明码标价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

  物业服务收费涉及千家万户的根本利益,是百姓关心的热点、政府关注的重点。物价、房管等部门将指导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泰安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以公示牌(栏)等方式为主,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宣传橱窗等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进行公告,具备条件的可同时使用收费手册、LED显示屏、社区网络、多媒体终端查询等多种方式予以公示。除了重点公示服务企业名称、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标准等,还要公示业主委托提供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以外的服务项目及代收代付收费项目和12358价格举报电话等,接受业主和社会的监督,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确保公示内容看得见、读得懂、留得住,让广大群众明明白白交费。

  有关部门还将重点对红门路和通天街区域内的经营服务单位进行指导、规范,创建明码标价“示范街”,发挥“以线带面”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宾馆、餐饮、停车场等服务行业明码标价行为,督导经营者统一使用由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监制的价目表、价格牌、标价签,在经营场所或收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公开标价,严防价格欺诈。

  近年来,全市明码标价整治取得良好成效,大型零售、金融电信、教育医疗、景区景点、房地产、停车场、汽车4S店等11个行业明码标价率已达到100%,城区主要街道明码标价率在95%以上。去年,明码标价专项整治又取得丰硕成果,全市2529辆出租车全部实行了明码标价;12家经营单位被授予“明码实价示范店”称号。今年,明码标价整治活动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市物价局与两区分局针对经营者价格行为推行“网格化”监管,将泰城划定为3个责任区、9个管区、11个片区、21个网格,采取上门宣传指导、签订诚信公约、反复提醒告诫和督查整改等措施,提高经营单位文明经营、诚信标价的严肃性和自觉性,4月份以来,已入户宣传指导经营者3022户,发放标价签10万余张,宣传材料5000余份,对每一位经营者均制作了基本信息电子档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继续扩大明码标价整治范围 物业费必须公示

    大众网泰安5月24日讯 5月22日,今年泰安市继续扩大明码标价整治范围,物业收费公示和创建明码标价“示范街”是今后明码标价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详细]

    05-24 17-05大众网
  • 泰山学院21岁女大学生宿舍产子 婴儿不幸夭折

    泰山学院女生宿舍产子 24日上午八点半左右,在泰山学院一女生宿舍,一名21岁女大学生突然腹痛不止,随后在宿舍卫生间生出一名婴儿,舍友赶紧拨打120求助。[详细]

    05-24 16-05大众网
  • 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贵宾团来泰安考察

    5月21日,参加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毛里求斯共和国第一副总理兼旅游和对外交通部部长沙·杜瓦尔,瓦努阿图共和国副总理兼旅游、贸易、商务部长乔·纳图曼等50余名与会贵宾和代表来泰安考察,并参加“魅力泰安”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活动...[详细]

    05-24 16-05大众网
  • 抢救不过来就杀人!宁阳男子持刀逼大夫救母

    5月22日晚10点左右,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上演“疯狂”一幕,一名男子将刀架在神经外科和口腔科两名医生的脖子上,逼迫医生对其母亲进行抢救,并叫嚣““抢救不过来就杀人”。[详细]

    05-24 00-05齐鲁网
  •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泰安五岳专汽公司“老树发新芽”

    大众网泰安5月23日讯(记者 赵兵)2016年3月29日,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油田专用全驱牵引车发交仪式,50辆6x6油田专用全驱牵引车及35辆半挂车顺利发交中东用户。[详细]

    05-24 00-05大众网
  • 泰安一男子报警称:有女子非要跟我发生关系

    大众网泰安5月23日讯(通讯员 罗路君)泰安一名男子报警称,一女子缠着自己好几个小时了,非要和自己发生关系,希望民警快来救自己。泰安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民警对现场男女了解情况后得知,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