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78岁老人泰安街头卖鞋垫 手工缝制一天纳一副

2016-03-06 18:00: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将布比着模子剪出鞋底的形状,然后一层一层叠在一起,用针线缝合起来,这就成我们脚下的鞋垫。在泰安的大街上,有一位78岁高龄的老人,她就以做手工鞋垫为生。

         

      

         

     

      大众网泰安3月6日讯记者 田阳)将布比着模子剪出鞋底的形状,然后一层一层叠在一起,用针线缝合起来,这就成我们脚下的鞋垫。在泰安的大街上,有一位78岁高龄的老人,她就以做手工鞋垫为生。

      大众网记者从东岳大街公交公司的公交站牌后见到了这位78岁的老人张凤莲,她正一针一线地纳着手上的鞋垫,脚下摆着一些成品和半成品,每双鞋垫卖10元钱。张凤莲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和老伴来泰安一年多了,平时就做做鞋垫卖点钱补贴家用。她自己走不远,就在住处附近摆个小摊,一边做一边卖。因为身体的原因,张凤莲做一副鞋垫要用一天时间。

      不断有行人来询问鞋垫的价格,也有来请教手工鞋垫的做法的,张凤莲都一一解答。有一位行人想买一双小孩子的鞋垫,张凤莲拿出一副尚未做好的半成品儿童鞋垫说:“这个我还没做完,送给你吧,你回去比着缝就行了。”

      因为没有合适的地方,张凤莲摆摊的地点非常不固定,用她自己的话说:“走到哪里算哪里,年纪大了也走不了多远的。天不好就不出来了,在家做好再拿出来卖也一样。”大众网记者发现,张凤莲的包里有一些做好的鞋垫,但每个型号也只有几双。“缝针费功夫,但也得赶着做出来。有时候脖子疼啊,就靠着大树仰一仰头。”张凤莲说。

      白天,张凤莲就在外面摆摊做鞋垫,午饭也在外面吃:“中午买个馒头或者包子吃点,我自己带着水。有的铺子老板人挺好,会给我倒杯水,把我的杯子接满。”

      对于身世,张凤莲不愿多说,只说自己并不是泰安人,儿女都在外打工,自己和老伴走到哪就住到哪。当你路过看到老人在摆摊,如果你喜欢她做的鞋垫,就买一副吧。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