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税务局留抵退税护航高新技术企业升级发展

2022-09-22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义臣

  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以更细致的办税服务、更智能的退税体验、更高效的退税流程,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实现了留抵退税从“纸上”到“账上”再到纳税人“手上”的稳步推进,全力护航高新技术企业升级发展。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果都镇的泰安乐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泰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致力于危险废物资源化再利用技术的研发、应用和推广,拥有漆渣和废油漆桶收集、贮存、利用资质,建有泰安市“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泰安市涂装工业固废再生利用产业技术研究院。

  由于泰安乐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当前处于投资阶段,且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资金需求量大,周转困难,物流运输不畅,所订购设备无法及时到位,产品销售以及原料供应都处于迟滞状态,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企业投入产出效益较低,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

  “我们在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之初,在摸排留抵退税底数的时候,就将该企业列为重点关注对象,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进行了政策推送以及电话辅导,并持续跟进辅导,先后3次为该企业审批留抵退税款427余万元。”新泰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毕研星说。

  “我们企业很具行业优势,下游需求情况较好,我们对于未来的投资还是很有信心的,只是苦于资金短缺。这笔退税款对我们来说,相当于一笔及时的无息贷款,我们已经将这笔‘无息贷款’绝大部分投入到新型设备采购和技术研发中了,对我们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加企业产能具有重要的意义。”泰安乐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和法起说。

  下一步,新泰市税务局将继续精准聚焦企业需求,按照“快、准、稳、好”的工作总基调,在优服务、提速率、强效力上再加力,持续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服务好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通讯员 尹义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