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警而动 攻坚克难 新泰警方破获砸车玻璃盗窃案

2020-05-27 17:59: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5月2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吴贞彬)私家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不仅给车主造成一定经济损失,也给出行带来不便。近日,新泰警方闻警而动,攻坚克难,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群众闻讯,无不拍手叫好。

  今年3月份以来,新泰市多个乡镇及居民小区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勘查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选择作案目标随意,手法较“嫩”,流窜人员或“新手”作案可能性较大。警方一方面在案件多发区域加大巡逻力度,进一步压缩犯罪嫌疑人活动空间,一方面继续加大调查力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案件高发区域未再发案,但在其他区域却再次发生砸车玻璃盗窃案件。民警对案发现场相关信息进一步研判分析,确定3月份以来发生的砸车玻璃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警方决定并案侦查。通过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来看,其对案发区域道路较为熟悉,极有可能是本地人员。民警先从有盗窃前科人员入手查找,经比对,都不符合该案情况,这证明了民警们之前的猜想,犯罪嫌疑人是名“新手”。

  正当警方紧锣密鼓开展侦查破案的时候,又有一个乡镇发生3起砸车玻璃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气焰嚣张,不知收敛,这是对警方的挑战,也是破案的机遇。经对监控画面研判,该3起案件均为同一嫌疑人所为。随着调查深入,本地居民李某进入民警视线。其近期昼伏夜出,行动踪迹与发案情况吻合,有重大作案嫌疑。

  抓捕时机成熟。5月7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民警成功抓获,当场查扣作案车辆、破窗器及弹弓等物品一宗。据其供述,由于近期经济困难,借了不少钱,但无固定工作,还债压力大,想找一条来钱快的捷径。经过一番研究,决定砸车玻璃盗窃财物。自今年3月份以来,李某夜间窜至新泰市多个乡镇及居民小区,采用破窗器、弹弓破坏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