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2020-05-26 16:09:30 来源: 泰安市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1.岱岳区祝阳镇西张村非法开采耕地问题。2018年6月至7月,该村未经依法批准占用基本农田采挖风化岩,共破坏土地面积3865平方米,平均采挖深度1米以上,原有耕作层已严重破坏,丧失种植条件。2019年11月,该村党支部书记孙丰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新泰市羊流镇西王庄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郭加廷骗取小麦补贴款问题。2017年至2018年,郭加廷利用职务便利,为本人多上报小麦种植面积11.46亩,骗取小麦补贴款1432.5元。2019年9月,郭加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不力问题。2019年全市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期间,该局整治措施不力,检查流于形式,至2019年12月底部分药店仍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问题;至2020年1月部分学校食堂还存在供货合同签订不完善、食堂工作人员未及时更换过期健康证等问题。2020年4月,该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冯殿光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入手,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级主责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靶向发力,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坚持“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水文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21日,泰安市水文局召开2020年全市水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详细]

    05-2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道路施工提示!四坡路汶口段短暂封闭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了解到,近期因京台高速改扩建施工,104国道满庄镇与高新区交界处需进入辅道行驶,四坡路汶口段短暂封闭,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上述路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部署会召开

    5月25日,《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部署会在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会议就《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进行安排部署,统一各部门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动员各区、功能区[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举办2020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5月25日上午,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2020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四级调研员刘民同志以及区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28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部署了宣传周期间的各项活动,化[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将严查非法改装货车

    5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规范大型货运车辆通行秩序,泰安交警将在全市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上路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居家消防如何“防” 泰安消防宣传员进社区解答

    居家消防安全,预防为先。为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详细]

    05-24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