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一村庄办20年象棋赛,有棋手激动得一夜未眠

2017-02-11 10: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俺村办象棋比赛20多年了,每年正月十二,已经成了风俗。"村民说。8日,新泰后上庄村举办20届象棋比赛,全村200多人会象棋,将近十分之一。

   

  8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泰市新甫街道后上庄村,这里正在举办山东省第九届万人象棋新泰市初赛暨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后上庄村20届象棋比赛。

   

  在后上庄村幸福院2楼,60多名参赛选手正在厮杀,选手中除了本村象棋高手,还有新泰周边,蒙阴、莱芜等地慕名赶来参赛的人。

   

  说起象棋比赛历史,村里负责人介绍,后上庄村村民普遍爱好下象棋,全村两千多人,有200多人会下象棋。平时街头巷尾、茶余饭后,村民三五一群下象棋娱乐的情景很常见,有不少人棋艺精。村里从20年以前就有了象棋比赛,历经四任支书,每年都办中间只停过一次。"最早的比赛都是村民自掏腰包,在家里办,现在比赛越来越正规,规模越来越大。以前都是本村人自娱自乐,现在参赛者不仅有新泰人,还扩展到周边县市,去年通过新泰体育局成为山东省赛初赛暨第七届全民建身运动会。"负责人介绍说。

   

  比赛分七轮,上午四轮,下午四轮。六十多人同场竞技,现场十分热闹,时而鸦雀无声,时而人声噪噪,有的选手自己比完一局还不过瘾,还要观战后完成的。

  "昨天晚上激动地我一夜没睡。"后上庄18岁的小徐从10岁就开始下棋,现在是“职业选手","下了两轮才找到感觉,下午好好发挥,我对自己有信心。"他说。

  12岁的李毅卓是全场年龄最小的,他和大人对弈立豪不怯场,别看年龄小,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全市比赛,上次还获了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陈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