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十九大 助力创城进社区

2017-12-06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6日讯通讯员 韩娜)12月5日为“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圣华社区党支部、圣华社区志愿者、计生协会会员联合会邀请了市住建局、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园林局、自来水公司、港华燃气、热电公司等12个部门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开展了“青春践行十九大,助力创城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圣华社区艺术团的团员们以一支热情洋溢的《中国梦》舞蹈作为开场。市住建局张局长、泰前街道候书记,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与广大志愿者们共同服务居民群众。志愿者们立足本职工作,为社区用户详细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冬季取暖、便利缴费等问题。12月1日也是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圣华社区的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预防艾滋疾病教育资料和宣传袋,为居民讲解了疾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收集居民对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他们在了解知识的同时,参与到社区各项工作中来,为辖区的和谐安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热电公司和燃气公司的志愿者走入社区计生困难用户家中,为社区计生困难用户检测燃气安全,并现场测量用户家中的温度,对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解答。

  志愿者是城市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是城市形象的“最美名片”。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贡献一份力量。近年来,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我们身边涌现出不少志愿服务团体,成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圣华社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真正以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