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泰安人文生态,李希信解析新旧动能转换“一号工程”

2017-12-06 09:4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原标题:构建泰安人文生态,李希信解析新旧动能转换“一号工程”

  齐鲁网12月5日讯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经济总量稳居全国前三。但经济“大而不强”,经济发展的主推力还是传统要素。为实现我省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省委、省政府决定以新旧能转换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性工作。各地的开展情况如何?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指导下,山东省政府网、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推出大型政务访谈“聚焦新动能改造山东产业,展示山东实践,展现山东速度”。访谈将邀请17市市长走进直播间,就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进行充分解读,并与网友互动。本期邀请的是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

  新旧动能访谈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断。人文生态是泰安的核心价值所在,据了解,前段时间,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将“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试点工程”的规划列入了工作报告,这个修复试点工程是个什么样的工程?

  新旧动能访谈2.jpg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介绍说,今年4月份,省委、省政府将“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作为山东省的唯一项目,向国家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三部委进行了申报,并将其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和牵动全局的重大事项。经过申报方案遴选、专家实地勘查、竞争性答辩,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从全国6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6个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达到290亿元。

  其实,泰山山水林田湖项目本身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山”—— 指泰山山脉;“林”——指泰山、徂徕山两大林场;“水”——指大汶河、小清河;“田”——指“自古文明膏腴地、齐鲁必争汶阳田”的“汶阳田”;“湖”——指209平方公里的东平湖。工程的实施突出“山”的修复、强化“水”的管控、抓好“林”的培育、加强“田”的整治、促进“湖”的净化,确保青山常在、实现碧水长流、筑牢绿色屏障、打造沃野良田、保障南水北调战略安全,努力打造“生态友好、环境美丽、功能完善、文化永续”的生态功能区。

  那么,泰安将怎么开展这项工作?李希信说,泰安市作为试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把项目实施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一号工程”来抓。为深入推进工程的实施,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了工程的实施方案,确定了政策资金的统筹机制,分期分批有序实施。截至目前,我市的61项工程已开工建设32个,完成立项5个,正在开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24个。

  “下一步,我们还要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资金统筹,加强督导考核,切实把该项目建设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础工程、重大的生态工程、优质的民生工程、安全高效的廉政工程,确保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达到预期目标,为建设‘美丽泰安、美丽山东、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李希信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旅游实施“旅游+”战略,推动产业跨界融合

    旅游业是泰安市的王牌和战略支柱产业。2017年泰安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放大格局,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王牌牵引作用,紧抓旅游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借力宣传营销,持续推进旅游环境优化提升,旅游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详细]

    12-06 10-12齐鲁晚报
  • 泰安市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大众网泰安讯 12月1日上午,市纪委在组织收听收看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我市专项治理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的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12-04 10-12大众网
  • 泰安境内3条高速在建 S103泰楼路段将改造

    记者从泰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泰安市境内已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3个,正在推进的项目6个,预计新改建高速公路共计365公里,是全市已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里程的1.5倍。[详细]

    12-04 10-12齐鲁晚报
  • 泰安市“文明交通进驾校媒体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大众网泰安12月1日讯(实习记者 王培松)12月1日,泰安市“文明交通进驾校媒体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是在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围绕今年交通安全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而开展的一次媒体公益活动。[详细]

    12-01 16-12大众网
  • 整合三所特教学校 泰安101亩综合性特殊教育机构落成

    11月30日,泰安市特殊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新落成的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建成,将为泰安市残疾儿童享受更好教育提供优越条件。[详细]

    12-01 16-12大众网
  • 向她致敬 这位来自泰安的农民感动了青岛(图)

    10点45分,在专家和家属的监督下,医护人员拆除了马凤改的呼吸机,随即进行了器官捐献手术。据了解,马凤改是今年岛城的第174位器官捐献者,也是岛城自开始实施器官捐献后的第430位捐献者,她的肾脏和肝脏,将在24小时内移植到配型成功的患者体内。[详细]

    11-30 09-11青岛电视台今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