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湖屯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0-09-02 09:4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吕园园

  8月24日至30日,是全国第二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肥城市湖屯镇围绕“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这一主题,广泛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走进湖屯镇中湖村,镇卫计办、老龄办、卫生院等多部门联合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虽然天气炎热,但村内老人们学习热情高涨,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来自卫生院的志愿者针对“如何养生、调养好身体”这个实用课题,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与干预以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为老人们进行授课,针对老人们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除常规活动的开展,志愿者还深入到特殊群体的家中。中湖村村民纪文英生于1919年,今年已经101周岁,是目前全镇唯一一位百岁老人,虽然身体健康,但因为年龄大了,行动不是很方便。了解到这一情况,湖屯镇卫计办、卫生院的志愿者主动上门,为老人进行义诊,志愿者耐心细致的为老人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志愿者们的细细叮嘱和温情关怀让老人倍感温暖。百岁老人纪文英儿子徐行伍说:“我们夫妻俩安心照顾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48个村(居)已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惠及群众5000余人。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同时,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