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山东最美高速”济泰高速9月底前主线贯通

2020-09-01 08:24:14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备受关注的“山东最美高速”济泰高速建设进入尾声,施工单位马力全开,赶工期抢进度,全力冲刺通车目标。

最新!“山东最美高速”济泰高速9月底前主线贯通

  时值初秋,气温依然如夏。济泰高速省庄东互通枢纽主线桥建设现场,随处可见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继6月30号济泰高速环山路以北段主线基本贯通之后,建设者们集中攻坚环山路以南段建设,工程形象进度一日一变化、一天一个样。葛洲坝路桥公司济泰高速施工总承包项目部 总经理兰志俭告诉记者:“主要就是在抢环山路以南段到这个徂徕的这个项目的尾巴这一段的工程,抢路面工程的基层和沥青的面层施工,除了路面的施工以外,我们还有我们的交安的工程、机电工程、环保工程和防排水工程以及绿化工程也在同步的施工 。”

最新!“山东最美高速”济泰高速9月底前主线贯通

  推进济泰一体化,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必不可少。正在建设中的济泰高速,就是实现济泰两地快速通达的重要通道。为确保项目早日竣工通车,参建人员掀起抢工大干热潮,战高温、防汛情,不畏风雨,披星戴月奋战在施工一线。“近期尤其是七月八月,今年雨水比较多对我们的工程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是想办法克服一切这些困难,来保证我们的施工进度,一个是增加资源,像路面的施工设备我们都是增加数量,第二个就是确保在晴好天气之下24小时作业,见缝插针只要有施工部位一出来,我们立马开展不停歇的作业来抢,确保我们9月30日主线贯通。”葛洲坝路桥公司济泰高速施工总承包项目部总经理兰志俭说。

最新!“山东最美高速”济泰高速9月底前主线贯通

  济泰高速主线全长约55.9km,其中济南段24.6km、泰安段31.3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km/h,路基宽度34.5米,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隧道、机电、交安、房建、绿化等工程,年内通车后泰安到济南开车仅需半个小时,进一步拉近两城距离,对泰安融入省会城市圈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济南、泰安两主城区之间区域的经济及旅游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焕丽 刘杨 子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小涵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