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石横镇:集中开展人居环境“大检查”活动

2020-09-02 09:3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于学山 梁明 许畅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全面做好省市人居环境三年集中整治评估验收工作,8月27日开始,肥城市石横镇抽调督查办、环卫办、公路站、规划站、宣传室等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通过“随机抽选、实地查看、现场打分、问题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持续督导检查。

  检查采取“不设固定路线、不打招呼、不让陪同”的方式进行,深入社区和村(居)一线,随机走访大街小巷、村边路边、河道沿线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重点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四大堆”、残垣断壁、绿化带杂草、乱栽乱种等现象进行检查曝光。每到一处,检查组成员都严格按照人居环境整治评估要求进行打分,并入户走访查看厕所改造情况,现场拍照记录整改点位,以“揭短亮丑”的方式扎实查摆问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确保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迎接好省市评估验收工作,工作中,检查组在现场打分、问题曝光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做出统计排名,由镇督查办发布督查通报,将检查中发现的待整改点位及时反馈至各社区、村(居),责令限期整改。为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检查组按照整改期限积极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生态宜居石横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