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帮市民及时挽回损失16万

2016-09-2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电信诈骗已成为社会一大顽疾,诈骗手段也是五花八门。近日,肥城市公安局民警成功制止了一起冒充检察院的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市民及时挽回损失16万元。

  日前,肥城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一张假冒的“通缉令”照片,而“被通缉人”是肥城市民付女士。民警根据办案经验断定这是一张电信诈骗所用的“通缉令”,而骗子必将对付女士实施诈骗,民警立即报告反信息诈骗中心。反信息诈骗中心快速核实后,迅速指令辖区派出所进行调查。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多种渠道与付女士进行联系,但始终没有联系上。

  当天中午12 时 51 分,民警通过付女士的邻居联系到其家人,并最终联系上正在江苏省昆山市打工的付女士,向付女士核实并说明情况。付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民警:她在当日 12 时左右接到自称是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因涉嫌犯罪被批准逮捕,银行账户于2016年 8 月28 日 14 时被冻结,并向其提供了一个网站链接进行查询,同时还索要银行账户和密码。付女士上网查询后,发现自己真的“被通缉”,慌张之下已于12时40分将四个银行账户及密码发送给对方 (账户内共有 16 万元人民币)。民警告诉付女士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在民警的指导下,付女士查询了银行账号内的 16 万元还未被转走。鉴于付女士没有开通手机银行,民警立即指导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办理了账户快速挂失。付女士向民警反馈:四个账户全部挂失成功。最终,民警成功阻止了受害人 16 万元银行资金被犯罪分子转走,避免了这起案件的发生。

  冒充公检法诈骗是电信诈骗的一种方式,骗子们往往要求对个人全部财产进行验证,受害人一旦上当受骗往往倾家荡产,社会危害巨大。民警提醒,公检法人员绝不会通过电话要求转账验证,仅仅通过电话办案的 “公检法人员”,要把电话转到所谓公安、检察院的,电话中要求新开银行账户、新办U盾的等几种骗术需要肥城市民提高警惕。如果肥城市民感觉不好识别的话,可以拨打110或者检法机关的电话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