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反映泰安志愿者电影《紫薇飘香》杀青 12月5日公映

2016-09-25 2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紫薇花”——泰安的市花,每年6月到9月,泰城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紫薇花的身影,花色艳丽,香气四溢。紫薇花期极长,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最在“绿肥红瘦”时,紫薇花艳丽色彩令人眼前一亮。同样,今年8月中下旬开拍的首部反映泰城志愿者的院线电影也令泰城老百姓眼前一亮,这部影片的名字叫《紫薇飘香》。
   历时21天,《紫薇飘香》完美杀青
  《紫薇飘香》以泰山慈善基金会和泰安市志愿者团体为创作原型,以各个人物的生活常态和性格特点来代表不同的社会群体,重点表现了“志愿者”这个不能称为职业的职业。
  《紫薇飘香》的选景拍摄工作全部在泰安市内完成,影片讲述了性别、年龄、社会属性各不相同的几个人,因为一次登山救援任务走到了一起。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让他们对同一件事情有了不同的看法,虽然有排斥、反对、争执,但更多的还是齐心协力、为爱付出……
  9月11日,《紫薇飘香》历时21天终于完美杀青,成型影片时长110分钟,将于12月5日的“国际志愿者日”在全国公映。届时,观众将真正领悟到志愿者精神的感人至深和旅游名城泰安独具魅力的人文情怀。
   大腕助力,《紫薇飘香》众星云集
  从8月中下旬开始,在泰城的大街小巷,不少市民留意到,一个整齐划一的团队扛着大机器、小设备在拍电影。导演手拿剧本,眼睛盯看着显示器,聚精会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摄像师随着升降机来回调试机位,力求拍摄到最佳位置;演员认真投入,一个动作,一句台词,甚至是一个眼神都力求完美……在拍摄现场,还经常有明星大腕前来助力。
  这部片子就是首部反映泰城志愿者电影的院线电影《紫薇飘香》。影片由浩仁元泰集团和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投资,国家一级摄影师于长江执导,著名演员牛犇、郭凯敏、郭九龙、李楠、江水等联袂主演。
  市民参与,《紫薇飘香》全城联动
  由于影片人物身份众多,形象各异,开拍后需要大量的群众演员,泰山慈善基金会通过媒体发布招募公告,不到一周时间,就有上千名热心市民报名参演。
  电影的最后一场戏是在泰山脚下的天外村天地广场,背景是泰城千人志愿者表彰大会。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可以看到,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山人海,不同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着装整齐,以爱的名义聚集在一起。随着几百支彩色气球的升空,表彰大会达到了高潮。望着那一个个气球冉冉升起,人们不禁为志愿者精神感动不已,更为电影拍摄过程中激发出的友爱、互助、团结上进的精神激励着。
  泰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表示,影片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三十多个泰安市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发动了多个社区、学校、泰山慈善基金会、泰安市志愿者协会等组织机构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可以说既凝聚了泰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又反映了泰安民众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脱贫攻坚奖初评结果揭晓 泰安一人入围

    大众网泰安9月26日讯(记者 李超)日前,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初次评审结果揭晓,共产生60名候选人,其中已故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大陡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岱岳区扶贫办原副主任苏庆亮入围贡献奖。[详细]

    09-26 09-09大众网
  • 东平一所百人小学无一名老师上课 上演“老师去哪”

    QQ截图20160925231334.png

    现在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对于泰安东平县山赵小学的家长们来说这段时间过的是真心累,又当爹又当妈还得兼职当老师。因为现在山赵小学里一个老师都没有。 [详细]

    09-25 23-09齐鲁网
  • 全国农林水高校宣传部长论坛在泰安举行

    大众网泰安讯 9月23日,全国农林水高校第11届宣传部长论坛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5家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者齐聚泰山脚下,交流研讨文化建设和文化传承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9-25 23-09大众网
  • 注意!10月10日起这10趟列车不在泰安停靠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记者 田阳)25日,大众网记者从京沪高铁泰安站获悉,自2016年10月10日0:30至2017年3月20日4:30,京沪高铁泰安站出站口和西外环路将进行综合改造工程施工。[详细]

    09-25 19-09大众网
  • 上半年山东出现53家问题P2P平台 泰安2家平台跑路

    近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2016年中国P2P网贷行业半年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2016年6月底,我省问题平台有53家,其中44家平台跑路、9家平台出现资金提现问题。 [详细]

    09-25 19-09鲁网
  • 泰安第四批市级退役公车30日网络平台开拍

    泰安市级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四批将于9月30日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网址:http://pm.caa123.org.cn)公开竞拍,9月24日26日在方特欢乐世界东区停车场对外展示。[详细]

    09-24 19-09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