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早准备、早动手、早行动全面做好开学工作

2017-02-11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超

  大众网泰安2月10日讯(记者 李超)寒假开学前期,岱岳区各中小学早布局、早谋划,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任务工作。责任督学进驻校园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规范办学行为、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

  一是集体备课早准备。寒假结束前,全区各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体备课,中小学教师制订新学期教学计划,精心设计教案学案,提前进入教学状态;各校加强教师师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培训,以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学生返校。

  二是安全排查早动手。各学校根据实际调整、健全安全领导小组,对校园建筑、体育设施、校门围墙、消防设施、用电线路、食堂、厕所等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排查,排查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不留后患,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并配齐配足安全保卫人员,健全安全巡逻制度,为校园安全保卫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三是环境整治早行动。各学校在学生到校前,彻底清理校园环境卫生,做到室内外干净整洁,无垃圾、杂草、杂物;平整维修道路场地、更新宣传橱窗、准备宣传标语,确保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为广大师生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