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区县

越来越美 东平县城披上“花衣裳”

2014-04-17 11:28:00 作者:陈思  来源:泰安日报
近日记者在县城各主要街道观察后发现,很多工作人员正忙着给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种植迎春花,他们三人一组,刨坑、投放花苗、栽种、培土、浇水一系列麻利的动作配合默契,一株株新鲜嫩绿的花枝一会儿就栽好了。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思)近日记者在县城各主要街道观察后发现,很多工作人员正忙着给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种植迎春花,他们三人一组,刨坑、投放花苗、栽种、培土、浇水一系列麻利的动作配合默契,一株株新鲜嫩绿的花枝一会儿就栽好了。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种植的迎春花大概有一万多株。 一般迎春花在3月就争相开放了,黄黄的小花 很是鲜艳。此批迎春花经过培育会错过正常的开花期,在花枝适应新环境后,才会慢慢吐出花苞。“现在一出门就能看见花儿、草儿的,很漂亮,住在这儿很舒服看着心情也好。”家住佛山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说道。

      对此记者从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自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园林绿化局的工作人员整天都忙碌在县城的各个街道、广场、公园里。一点一点地为县城披上“花衣裳”。据了解此次园林绿化局共采购三叶草种子50公斤、黑麦王子种子150公斤、各种草花种子30公斤、还有大量的树苗。主要针对城区的裸露土地、行道树穴池等进行绿化,投放人力100余人。种植迎春花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在此之前还有清理杂草、垃圾,给种植区松土等工作,后期还有浇水等养护工作。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能获得一份客观的收入,种点花儿、草儿的也是好事,看着大家住在自己绿化的环境中也很高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