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区县

热血儿郎保家安邦 记者探访东平县公安局轮训轮值训练营

2014-04-17 11:27:00 作者:刘帅  来源:泰山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4年全省公安民警训练工作意见》,着力构建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县公安局自14日起在全局开展轮训轮值训练工作。14日至16日,记者连续三天走进县公安局的训练基地——县职教中心,对公安干警们的日常训练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见习记者刘帅/文本报记者孙洋洋/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4年全省公安民警训练工作意见》,着力构建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县公安局自14日起在全局开展轮训轮值训练工作。

      记者从此次训练工作的负责人处得知,按照规定,除了参加省厅、市局相同科目培训的人员外,全局50周岁以下的在职在编人员都需要参加培训。另外,此次培训工作一共有七期,每期为期七天,培训期间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所有参训人员同吃同住同训。培训内容分为政治理论、公安业务、警务技能、养成训练和研讨交流五个方面,在此次培训过程中会有严格的考核标准,每期培训结束时将公布学员的成绩和排名,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学员,将通报全局,并取消本年度立功受奖,评为优秀等次的资格。

      14日至16日,记者连续三天走进县公安局的训练基地——县职教中心,对公安干警们的日常训练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根据规定,受训人员的起床时间是6:20-6:35,紧接着在6:40开始早训,直到7:20结束。早训结束后,受训人员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7:30-8:00吃早餐;早饭后二十分钟就正式开始进行一天训练。14日,受训人员在经过了报到、训前动员、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入警宣誓等过程后,随武警教官进行了队列训练,统一的着装、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声,都让在场者从内心里感受到一种由衷的安全感;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午餐和午休后,干警们分为两部分进行了不同的课程,一部分观看了特警训练青岛汇报演出的视频,另一部分随武警教官进行了队列训练。在经过了白天一天的训练后,在晚训期间全体受训人员交流了从警心得,并观看了专题片,另外还有15名队员参加了晚上从7:30—11:30的巡逻。据了解,即使是晚上巡逻的人员,在第二天早上也必须照常进行训练。

      15日8时30分,记者刚踏进职教中心的大门就听见操场处传来了嘹亮的口号声,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个个生龙活虎的特警正在武警教官的指挥下进行警棍盾牌操的训练。橡胶材质的警棍在他们的挥舞下呼呼生风,刚劲有力;雄浑有力的呐喊仿佛足以让犯罪分子“闻声丧胆”。在教学楼的一处教室里,另一部分受训的队员正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在观看过程中,不时有学员拿笔记录着什么,还有不少感受颇深的干警与身边的战友交流着自己的想法。下午,受训队员跟随实战教官进行了缉查训练,受训队员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因为他们清楚在训练中的努力能够换来实战中的胜利。

      16日,记者在训练场采访到了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王志川,他也是本次集训的大队长,他在参加训练的同时,会结合教学内容,组织学员参加城区街面巡防工作,并作为应急处突的机动备勤力量。记者赶到时,队员们正在进行防暴一字队形训练,也许是连续两 天的训练耗费了大家太多的体力,个别队员在训练中出现了精力不集中的情况,发现这个问题后,王志川很严厉地对受训队员提出了警示:“训练的时候不认真,就等于在实战中把危险留给了人民,把危险留给了战友……在我们的队伍里是绝对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的,我们必须对人民和自己的战友负责……”在采访中,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虽然防暴盾看起来不重,但是在手臂上挂一天整个胳膊就会疼的抬不起来,“现在队里吃饭的时候没有一个手不打颤的……”

      结束了在训练场上的采访后,记者来到了理论教学的课堂。在这里,网警大队正在对参训队员进行网络舆情监控、网上案件侦查的培训,由于教学内容涉及部门机密,所以公安局政治处孙主任婉言谢绝了记者进一步的采访。孙主任告诉记者,虽然很多同志昨天晚上因为执行巡逻任务忙到很晚,但是在课堂上仍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听讲,“我们现在讲的很多内容是在其他任何地方都听不到学不到的,这些内容对于我们的日常工作很实用,所以大家都很认真地在听讲!”

      根据规定,第一期轮训轮值训练工作还会进行四天,记者了解到,受训队员们还将根据不同的工作性质进行纪律作风、公安情报信息深入应用、规范执法和交通处罚等为数众多的科目训练。看到这些英姿飒爽的公安干警在训练场和课堂上所付出的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是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公安队伍。有他们为我们执勤站岗,美丽幸福新东平将会更加平稳快速的发展。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