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三公司:向“逆行者”致敬 为战“疫”贡献力量

2020-03-04 17:08: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3日讯(记者 李立红 张腾)在“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中,中建二局三公司山东分公司迅速行动起来,为医护人员家人送去关爱,以实际行动向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致敬!

  “一线医护人员风险大,责任大,但他们毫无怨言,手挽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肩并肩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与关心!”中建二局三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曹凤新说,作为央企,公司高度关注医护人员及家庭的情况,为医护人员尽一份责,做一点贡献,“目前,举国上下都在抵抗疫情,我们希望尽这绵薄之力,为那些无私奉献的人带来一丝温暖、一份关爱,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的联防联控工作。”

  曹凤新介绍,作为建筑行业的领军代表,中建集团第一时间承建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各地医院的建设任务,在疫情期间贡献出了建设者的力量。2月3日上午9:30,中建二局三公司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响应,成立援建工作领导小组,6小时内,11名管理人员和50名工人到位,当天下午4点正式进入火神山现场展开施工作业。6日下午,火神山项目负责部分圆满完成,援建队随即转移到雷神山继续参与建设,负责楼栋通风系统安装工作。10日清晨,所有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开始验收整改。11日夜间12点,援建项目负责部分全面交付,院方准备投入使用。期间,没有发现任何一名施工人员体温异常,公司在确保人员防疫安全的同时,交出了圆满答卷。

  此外,公司机关及各项目部严格按照总公司及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确保组织领导、教育宣传、疫情排查、物资准备、防疫生产五项落实到位,科学有序制定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近日,青岛蓝海新港城C2项目部在项目经理陈充的组织下,到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四川路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慰问活动,送去相关防疫物资,支持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济南神武B-1地块项目在项目经理张城的组织下,带领项目员工购买生活物资品,捐赠济南神武回迁安置小区。

  目前,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发起的“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已正式启动,1266份“爱心礼包”陆续送至前八批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中。接下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发动更多的责任企业,加入奉献爱心活动,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