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退休 肥城老交警请缨上战“疫”前线

2020-02-05 18:58: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5日讯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路则林)“尊敬的领导,我叫张玉泽,是一名老党员,还有几天我就要退休了,作为从业27年的老交警,在这次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要求到防控防疫一线去工作。为社会和肥城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一封请战书放到了肥城市公安局交通查控第九勤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武健办公桌上。

  2月1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一名民警向上级领导提交的请战书。写这封请战书的,是一名从警27年的老民警——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玉泽。临近退休还有7天,他来到了疫情抗战的第一线,在肥城市擒马岭路段执勤,与其他防疫人员并肩作战。

  2月5日,张玉泽介绍,他1979年10月份参军入伍,1993年转入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如今已有27年。2月8日是老张60岁生日,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距离退休还有3天,这位老交警感慨良多,“我83年入党,已有37年的党龄,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我应该冲上前,有责任有义务和同志们并肩战斗。”张玉泽说。

  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交警中,从警27年的张玉泽年龄最大。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他和同事需要轮班站岗执勤,除了承担驾驶人、乘客的检测筛查工作,还要加强辖区巡逻管控,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筑牢第一道防线。他告诉记者,对于这次冲在一线的决定,家人也是非常支持他,这样使他更有动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武健介绍,老张从部队回来后一直在交警大队一线工作,忠厚老实,不善言辞,没做过惊天动地大事情,只有踏踏实实做工作。

  “他从警27年,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老实本分,安排他的各项任务都会达标完成。”武健说,现在老张和他们一样在一线一站就是8小时,他对每一辆检查过的车辆信息认真登记,确认人员身体状态正常后,才允许通行。当他看到有驾驶员及乘坐人员未戴口罩时,他便将提前准备好的口罩拿出来,一边要求对方戴口罩,一边积极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这样朴素的语言和简单的动作,每天要重复近百余次。

  临退休老民警主动请缨奋战在一线,这是千千万万疫情抗战人员的一个缩影。关键时刻的硬核之举,这就是一名老交警的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