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基建快马加鞭!济青改扩建等4条高速公路年内通车

2019-02-20 16:4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瑞超

  2月19日,山东高速集团召开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全年将投入158亿元加快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济青高速改扩建、泰安至东阿、高青至广饶、枣木东延4条高速公路年内提前建成通车。

  19日,记者从济青高扩改扩建第六标段获悉,济南段小许家以东正在进行水稳摊铺、桥梁桥面铺装、护栏等施工,小许家以西华山高架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架管搭设,小清河特大桥正在进行主桥钢绞线张拉、承台开挖等施工。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相关负责人称,2019年,济青改扩建项目小许家以东路段力争6月底、确保7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路段年底建成通车。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要确保9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山东高速集团倒排工期,对承担的年内要建成的高速公路项目排出了通车时间表。其中,济青改扩建项目小许家以东路段力争6月底、确保7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路段年底建成通车;泰安至东阿项目9月底建成通车;高青至广饶和枣木东延项目年底建成通车。其他在建项目中,京台高速公路德州至齐河段和泰安至枣庄段即将全面开工。备受关注的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项目(济南大西环项目),今年也将完成除土地预审外的各前期专项审批,确保明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山东高速集团“十三五”期间承担了13条、总里程1165公里、总投资1290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提前完工六条,其他项目均有序推进。为了尽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今年山东高速还主动提出承接临沂至滕州等9个、716公里、总投资1200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计划年底前完成各项目前期专项报告编制。

  为保障高速公路建设资金需求,山东高速集团大力创新高速公路投融资模式。成立建设管理集团,注入鄄菏高速、潍日高速等优质资产347.5亿元,专门负责高速公路的投融资、建设和管理,打造成为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新平台。此外,山东高速还积极与地市合作创新高速公路“共建共享”新建设模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2月19日,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详细]

    02-20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济南泰安将建高速磁悬浮示范线?泰安书记济南市长这样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交通设施落后是短板。”2月16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发言时表示,济南在全省交通枢纽建设格局中区位重要,辐射带动力强,建议加大对省会重...[详细]

    02-20 10-02大众日报
  • 70人天外村同唱《我爱你中国》 泰安最燃快闪向祖国深情表白!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邵蕊)2月16日,“逐梦新时代美丽中国年”70人同唱《我爱你中国》新春快闪活动在泰安天外村广场举行,泰安各行业代表和往来游客齐声高唱同一首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泰安中通、申通被罚1万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为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寄递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年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泰安市寄递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快递企业经营行为、加强企业服务质量管理、提高企业投诉处理满意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详细]

    02-19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赏夜景航拍大片 华灯溢彩迎新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 吴长哲)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节,各地都以各自的形式庆祝这一佳节的到来,赏花灯是元宵节一大传统。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在春节之前就已经进行了亮化工程,一到夜晚,整个新区都被五彩缤纷的灯光照亮,夜...[详细]

    02-19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五马肉类水产批发市场外迁

    记者从2月15日泰山区岱庙街道201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岱庙街道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成绩,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详细]

    02-18 08-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