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泰安中通、申通被罚1万元

2019-02-18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为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寄递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年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泰安市寄递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快递企业经营行为、加强企业服务质量管理、提高企业投诉处理满意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分析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申诉工作情况,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对违反《快递服务》国家标准,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泰安中通、泰安申通分别作出罚款人民币壹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服务质量存在问题的新泰中通等四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依法进行了约谈。

  泰安市邮政管理局针对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对相关企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邮政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等有关规定;二是要畅通投诉受理渠道,加强客服服务能力建设,切实采取措施,努力做好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三是强化员工的业务培训,主动杜绝服务质量不规范等问题;四是要求企业加强内部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生的服务质量问题做好总结分析,强化考核整改;五是要求快递企业投诉处理人员做好与市局申诉处理的对接工作。

  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同时在企业内部开展服务质量专项培训,争取有效降低申诉量,切实提高快递服务质量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