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

2019-02-20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2月19日,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在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时的发言。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省“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要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认真抓好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学习,深入推进普通干部、广大党员、人民群众等“普遍多数”的宣传,深入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省“两会”精神。特别是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深度解读,把省“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注意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谋划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求上来,跟上节奏,跟上步伐。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尤其是报告中点到的涉及泰安的六项具体工作,强化机遇意识,认真分析研判,一一分解、编上序号,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落实措施和落实时限,成立工作专班,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泰安的期望。要推进省领导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统一起来,切实抓好产业发展、泰山保护、文旅融合、党风廉政建设、城市规划等方面工作。要开展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抓好活动调度,搞好协调跟进;组织好“七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推荐工作,办成一个比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践行、比工作落实、比作风转变的比选活动;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专题会议,每半年开展一次“照镜子”活动,对照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查找存在的不足。要实施好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月底前,不论市级层面还是县市区、市直部门,都要拿出寻标对标工作方案,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会议要求,要围绕贯彻省“两会”和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战略宏观规划工作,做好城乡一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分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好泰山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总体规划,抓好城市规划的检查和执行,严格按规划搞好城市建设。二是抓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以活动开展促进工作落实。三是抓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细化分解任务,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四是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京沪高速、青兰高速、济泰高速及擂鼓石大街中段、天平大街、环山路东延改造、岱北文化公园、冯玉祥小学迁建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研究推进灵山大街和擂鼓石大街东段改造、城中村改造工作。五是抓好“双招双引”工作,结合省项目观摩迎检,结合“双50强”企业培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党委政府要建立“尖刀班”和“瞭望哨”,及时了解最新的科技前沿技术和经济发展要求,综合运用各项政策,不断地调整生产关系,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产业。六是抓好当前的稳定工作,分解好任务,落实好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七是抓好省委要求事项的整改,明确整改时限,提高整改标准,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泰安将建高速磁悬浮示范线?泰安书记济南市长这样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交通设施落后是短板。”2月16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发言时表示,济南在全省交通枢纽建设格局中区位重要,辐射带动力强,建议加大对省会重...[详细]

    02-20 10-02大众日报
  • 70人天外村同唱《我爱你中国》 泰安最燃快闪向祖国深情表白!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邵蕊)2月16日,“逐梦新时代美丽中国年”70人同唱《我爱你中国》新春快闪活动在泰安天外村广场举行,泰安各行业代表和往来游客齐声高唱同一首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泰安中通、申通被罚1万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为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寄递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年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泰安市寄递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快递企业经营行为、加强企业服务质量管理、提高企业投诉处理满意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详细]

    02-19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赏夜景航拍大片 华灯溢彩迎新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 吴长哲)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节,各地都以各自的形式庆祝这一佳节的到来,赏花灯是元宵节一大传统。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在春节之前就已经进行了亮化工程,一到夜晚,整个新区都被五彩缤纷的灯光照亮,夜...[详细]

    02-19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五马肉类水产批发市场外迁

    记者从2月15日泰山区岱庙街道201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岱庙街道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成绩,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详细]

    02-18 08-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山东正研究建设首条高速磁悬浮示范线 或选址济南到泰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6日讯(记者 李兆辉 陈俞印) 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了解到,山东正在研究建设第一条高速磁悬浮示范线,初步选在济南到泰安之间,以后或将延伸至济宁曲阜,连接“一山一水一圣人”。[详细]

    02-18 0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