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公交上被让座,淄博八旬老人赠画表扬

2018-04-19 14:04: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可以说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但前几天淄博市民魏女士就因为自己的让座行为,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

暖心!公交上被让座 淄博八旬老人赠画表扬

  事情发生在4月14号上午九点多钟,淄博95路公交车到了山东理工大学东门站后,上来了两位老人,由于当时车上的乘客比较多,走在后面的老太太上车之后,已经没有空座了。魏女士正坐在靠近后门的地方,主动起身让座。

  可令魏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她刚让座没多久,坐在旁边的一位老人就开始翻找口袋,然后拿出了一张纸来,展开之后没想到竟是一幅画,老人说是自己画的,要送给魏女士。“没想到老先生拿出一幅画来给我,说谢谢给老年人让座,我说不好意思,真是,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魏小英说。

暖心!公交上被让座 淄博八旬老人赠画表扬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了让做得来的这幅画,上面留有两行字:“谢谢你车上给老人让座 维善85岁拙笔淄博”。魏女士说,现在回头看看这幅画,这不仅是对让座行为的一种肯定,同时也鞭策着自己,以后更要发扬这种尊老爱幼的传统。“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每一个年轻人都会这么做,说实话在车上每个人都会这么做,老年人站着的时候很少,只是我比较幸运而已,他把这幅画给了我,我确实挺激动的。”

  据95路车驾驶员王尧介绍,这种在公交车上赠画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他也曾在公交车上收到过一副画。“上面写着公交车司机辛苦了。我们作为公交车司机也很感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