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智超:互联网+农垦 构筑农垦电商品牌化之路

2016-09-26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3日,农业部在我国农业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滁州举办中国农垦农场联盟系列活动,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农垦局局长王守聪、滁州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出席会议,京东、苏宁、百度、平安银行、亿海冠群等企业受邀参会。在农业部农垦局的指导下,来自全国35个垦区的100家国有农(牧)场联合发起倡议,按照市场化机制联合垦区内企业自愿组成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中国农垦农场联盟。会上,农场联盟与京东、苏宁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亿海冠群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农垦电商联盟,这是农场联盟成立后的首个重要活动,也是农垦电商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农场抱团经营跨越发展论坛。

  作为中国农垦电商发展战略合作伙伴,亿海冠群公司总经理孙智超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受到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的亲切会见。杨绍品党组成员听完介绍后,对亿海冠群公司在农垦品牌推广、农产品电商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公司将与农垦系统、京东、苏宁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孙智超与农业部领导共同见证了农垦局与京东、苏宁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在随后的发展论坛上做了《互联网+打造农垦智慧农业》的演讲。他认为“当前‘谈食色变’的食品安全危机背后,隐藏着一个体制性的根本原因,那就是千千万万小农户、小作坊式的分散经营使得食品安全监管缺乏有力控制点。而农垦是我国现代农业的国家队和排头兵,在农业全链条的前端,农垦的集团化、组织化、标准化优势非常明显,食品安全在源头就得到了很好的把控,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销售端整合品牌和渠道,把全国农垦的优质农产品联合起来,以中国农垦品牌形象在京东、天猫、国美、苏宁等这种大型知名电商平台上整体亮相,联合打造建中国农垦电商集团军。”

  孙智超:互联网+农垦 构筑农垦电商品牌化之路 第1张 

  孙智超在大会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

  孙智超:互联网+农垦 构筑农垦电商品牌化之路 第2张 

  孙智超受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的亲切会见

  孙智超告诉记者:“2008年三聚氢胺事件波及整个乳业市场,唯独农垦的产品没有涉及其中。独特的体制优势和责任担当决定了农垦产品的优质和安全,百姓寻找放心食品的消费痛点也非常突出,但目前这两端出现了明显的信息不对称。我希望通过亿海冠群的努力,做好“管道连接器”,带领农垦产品掀起一场餐桌安全食品的革命,让来自全国1780多个国有农场的农产品成为国民餐桌上的安全保障和品质享受。不久的将来,农业部农垦局还将与亿海冠群一起,携手京东、苏宁、国美等各大电商平台,在打造农垦优质农产品品牌、拓展农垦产品流通渠道、建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用互联网+农垦的模式,构筑农垦电商发展的品牌化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