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泰安市两条道路施工 一直延续到3月25日

2017-02-15 0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6日讯因道路使用年限较长等原因,虎山路、擂鼓石大街部分路段人行道地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沉陷、龟裂等隐患,为方便市民出行,这两条道路的改造被列为2017年市重点工程,现已陆续开始施工。目前,擂鼓石大街人行道已开始施工,这两条道路改造施工将一直延续到3月25日。

  根据泰安市市政府统一部署,虎山路岱宗大街至灵山大街一段、擂鼓石大街望岳东路至普照寺路一段的道路改造被列为2017年市重点工程。这两条道路位于城市繁忙区,周边居民区、单位较多,人流、车流量大,行车道路面存在纵缝、横缝、坑槽、车辙、网裂、沉陷、等“病害”,人行道及各单位出入口处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沉陷、面板松动、错台、龟裂等隐患,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将于近日对这两条道路部分路段人行道进行施工。

  3日上午,望岳东路路口至迎胜路路口一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已经挖开,施工单位用围挡将施工现场圈了起来,围挡占用了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道路变得狭窄,为方便市民出行,围挡在公交站牌以及道路开口处预留了出口。擂鼓石大街望岳东路至普照寺路一段施工的工期截至3月25日,施工将分路段进行,施工期间将对涉及到的路面人行道封闭。另外,虎山路岱宗大街至灵山大街一段将于2月12日正式开始施工,施工时间截至3月15日,施工过程中将对虎山路人行道及单位出入口进行局部封闭施工。

  为防止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减少市民出行隐患,交警部门责令施工单位避开交通高峰期施工(6时30分至9时、11时至14时、16时30分至18时30分),施工过程中需要在施工现场设置明显的提醒标志,并安全专人负责疏导和提醒。

  交警部门提醒,人行道施工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施工单位会根据实际路况预留人行道开口,但部分路段可能需要步行以及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临时走机动车道,因此出行时要注意周围道路交通环境,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通行。其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途经施工路段时也要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出行时可尽量绕行施工路段,以免加重交通负担、增加交通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