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出口退税添动力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2022-05-09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潜

  出口退税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出口退税工作,聚焦提速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及时对接企业需求,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退税申报操作流程辅导,持续强化部门配合联动,为企业出口退税架起“高速路”,注入“税能量”。

  在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推广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实现申报、证明办理、审核审批、退库等全流程电子化,简化原出口退税审批报表、证明等纸质资料,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

  “没想到现在出口退税这么便捷,网上提交申请,很快就收到了400万的退税款,缓解了我们目前的资金压力,终于能喘口气了。”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由于受疫情影响,服装行业国外订单量减少严重,国际海运运力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我们出口生产经营成本大幅度提高,税务部门便捷高效的退税服务,给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有了底气,在接下来公司会多渠道联系客户,抢抓订单,安排专人联系船运公司沟通仓位,保证出货渠道,努力扛过这个难关。”

  除了提高出口退税便捷性外,宁阳县税务局还鼓励企业寻求抗风险能力强、对市场的把控力度强的跨国公司进行合作,同时通过业务培训、出口退税交流群在线答疑,督促并帮助企业形成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充分调动出口大企业的积极性,加大出口创汇力度,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稳、底气更足。

  (通讯员 程潜)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