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平县支行全面整改强化检查效果

2017-11-06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高玉珍)为全面夯实农业发展银行东平县支行会计核算水平,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和效率,针对上级行近期对该行开展的支付结算、工会财务、财会岗位对接等各类检查,该行以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为出发点,针对会计内控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整改工作,为实现服务水平和业务水平“双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召开专题整改分析会。

  针对近期检查反馈的所有情况,该行领导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召开专题分析会,触及深处,从防范风险、制度执行、岗位履职、工作主观能动性等方面狠抓整改。深入灌输遵纪守法、执行制度、规范行为、加强管理、依法经营的理念,对问题责任人进行批评,安排专人展开问题梳理,指定主抓、主办、督办责任人,明确分工,落实整改措施。

  二、现场整改和事后整改并举。

  整改的目的就是立标准、促规范,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针对会计日常业务操作中发现的缺章少印、登记簿登记不规范等细节问题,该行指定专人进行现场整改,即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避免了重复劳动,提高了整改效率;同时,对于规章制度中没有明确的规定,各行做法不一致的情况,通过召开讨论会,研究制定最佳解决方案后,明确整改责任人,能够现场整改的立马现场整改,不能立即现场整改的给出整改期限,责令限期整改。

  三、针对问题对症下药。

  该行坐班主任及时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责任人,实行查处一笔,追究一笔,整改一笔,在台帐上销号一笔,在查摆中思考、在查摆中谋划、在查摆中整改。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差错原因没查明不放过;差错责任得不到明确不放过;差错整改措施没落实不放过;差错教育不深刻汲取不放过。在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的同时,所有参与此次对接检查的人员总结经验教训,撰写心得体会。该行支部领导班子不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检查、督导,进一步强化整改后续跟踪,有效避免了同类问题重复发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