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庙办事处粮食市小学开展应急疏散主题系列活动

2022-09-22 14: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国楠

  为贯彻落实“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泰安市岱庙办事处粮食市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了校园应急疏散主题活动。

学生代表以“珍爱生命,防灾减灾”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黄国楠 供图)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以“珍爱生命,防灾减灾”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号召全体同学,高度重视自身安全,认真学习避险知识,积极提高自救能力。

班会课现场(黄国楠 供图)

  班会课上,班主任向学生们讲解预防突发事故的本领,通过图片和视频掌握应急逃生正确方法,提前熟悉了应急疏散演练的方案,并针对演练的目的以及演练中注意的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黄国楠 供图)

  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拉响,泰安市岱庙办事处粮食市小学教师们组织到位,做好了充分的安全保障准备。学生们都做到了态度端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地从教室通过楼道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同学们到达疏散场地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泰安市岱庙办事处粮食市小学学校领导就本次演练活动做出总结,对今后的安全演练工作作出了严格要求。

  通过一些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的防灾避险意识,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黄国楠)

初审编辑: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