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山小学“感动校园人物”风采展

2021-01-13 17:3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云涛

  2020年已渐行渐远,但那些感动卧虎山小学的校园记忆清晰依旧!为展现卧虎山小学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励卧虎山小学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2020年,卧虎山小学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责任感、荣誉感,营造高雅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学校举办了首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

  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卧虎山人,也足以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值得被尊敬,被赞扬,被歌颂。本期“感动校园人物”让我们一起走进王林勇老师。

  事迹简介

  王林勇老师现任2017级11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参加工作二十余年以来,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努力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先后荣获区优秀党员、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教学先进个人、区教学能手、区骨干教师、区优质课一等奖、市优质课二等奖等荣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王老师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同事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树立党员形象就是要树立教师为人师表、身正为范、乐于奉献的形象。在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中,王老师通过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自参加学习强国学习以来,他每天都坚持做到满分学习。在工作中做到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党员领航和雷锋志愿岗活动。在2020年“战疫”行动中,他冲锋在前,主动参加党员“双报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先后在大佛寺社区、新兴园小区、堰西社区参与执勤工作,早到位、晚离岗,忠于职守,为社区群众“保驾护航”,树立起了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教师,爱心是教育的灵魂,没有了爱,教育就荡然无存。做一名好老师就要一心一意地爱孩子,而作为党员教师,这种爱更应该无私、执着。在教学中,他关注每一个学生,做到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学生的每一个方面。特别是关爱学困生,用爱心激活学生们的求知欲望,点燃他们奋勇前进的激情。今年王老师班里转来了一名同学,该生学习基础较差,不听讲不做作业,纪律涣散。王老师在了解情况后经常与家长沟通、探讨、共同制定措施,同时不断与该生谈心,帮其制定目标,树立学习自信心。慢慢地...该生逐渐发生了改变,脸上也常挂阳光般的笑容。特别是有一次,伏校长到班里巡视询问班级情况时,王老师向伏校长介绍了该生情况,伏校长随即对该生进行了学习上的指导并进行了鼓励,伏校长离开教室后,王老师借机对该生进行交谈,使其知道了自己得到了校长的重视。得到伏校长的鼓励后该生有了很大的改变,上课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了,也开始做作业了。看到孩子的转变王老师打心底里高兴,为了使该生能够持续个该进,王老师又一次邀请伏校长来班里鼓励该生。该生在得到伏校长的肯定后各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在班级庆国庆联欢会上积极表演节目,积极竞选班干部,自觉承担班级的一些事务,特别是在几次公开课上的表现,都得到了上课老师的好评。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化每一名学生,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得到进步。

  在工作中,王林勇老师一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勇挑重担。三年级是小学阶段由低年级到高年级的过渡期,也是孩子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从可塑性强转向逐渐定型的重要过渡阶段,四年级的教学工作更是需要教师倾注更多心血。学校年轻教师居多,作为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王老师经常在教研中与其他年轻教师分析教材,确定每个课时的重难点,交流课堂教学方法,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经验,从而带动了四年级数学组的教学教研水平,共同提高了教学效率。

  精彩的课堂给了他驰骋的天地,快乐成长的孩子让他实现了人生的价值。王老师说:“愿一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党的严格要求下,勤修师德,勇挑重担,争做岱岳教育的‘挑山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 泰安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底,泰安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9%,新能源装机总量达313万千瓦,累计发电量达39亿千瓦时,占电力装机的44.5%,同比增长2.7%,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完成17.37%,超过上级16.5%的激励性指标。[详细]

    01-13 08-01大众日报
  • 严寒天气下 泰安这群人全天候为自来水管道“解冻”

    1月12日,泰安室外温度零下10摄氏度,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磊和同事一起,到用水故障报修的小区查看情况。极寒天气下,自来水管道上冻、水表冻裂等情况频发,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着市民的用水需求。[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
  • 泰安市:整合资源优势 服务群众向实处走

    泰安市整合资源优势,服务群众向实处走,构建起全程服务、协同服务、源头服务,上门服务四大服务体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详细]

    01-12 10-01泰安广播电视台
  • 1月15日至1月22日泰安医保信息系统暂停服务

    根据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与社保系统分割、数据迁移工作安排,全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于2021年1月15日0:00至2021年1月22日24:00进行停机,2021年1月23日0:00恢复正常使用。停机期间将暂停所有医保服务。[详细]

    01-12 10-01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 2020年泰安市公共资源实现交易总额632亿余元

    2020年全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4141个,实现交易总额632.24亿元,增收总额7.36亿元,节约总额37.83亿元。[详细]

    01-11 10-0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推进大项目 引航大发展

    泰安市抓进度、抓保障、抓质量,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项目快速建设、早日投产,培育新的城市增长极,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城市大发展。[详细]

    01-11 10-01泰安发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