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两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正式通过验收

2021-01-06 09:3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利琴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林湿发〔2020〕119号),公布了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均成功通过试点验收,成为正式国家湿地公园。截至目前,泰安市共有3处国家湿地公园,分别为肥城康王河国家湿地公园、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

  多年来,泰安市林业局始终遵循“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指导泰安市湿地公园建设,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环境整治、科普宣教和合理利用等一系列工程,湿地公园内动植物栖息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水资源得到有效改善,湿地生态系统日趋稳定。近两年,全国数量不足1500只的极度濒危鸟类青头潜鸭在泰安市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较大数量的出现,充分说明了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的成效和公园内生态环境的极大改善和提升。

  下一步,泰安市林业局将持续抓好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水平, 充分发挥湿地生态系统的功能,为水质净化、涵养水源、维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继续提供有力保障,让湿地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