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山一大二附院杨晓:在逆行中成长,在坚守中收获感动

2020-03-09 18:33: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3月9日讯 (通讯员 和树芸) 时间: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地点:湖北

  记录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师杨晓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们来湖北已经两周了,在这里工作的这段日子收获了太多的感动。治愈的患者已越来越多,山东医疗队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病房里最小的患者小丸子已经和我们越来越熟悉了,只要进入她的病房,她就会开心地叫着“阿姨、阿姨”。虽然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她不能分辨我们每个人,但是她的妈妈却教她认识了山东两字。从一开始大家主动给她带各种零食、水果,潇宇主动给她画画,到现在见到大家主动跑来要抱抱,举高高。她已经成了大家心里最挂念的宝贝。经过大家精心的护理,小丸子的身体也恢复的越来越好,再过几天这个小宝贝就可以顺利出院了,真心希望我们大家的丸子宝贝能够早日康复,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时间: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

  地点:湖北

  记录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师杨晓

  今天上责护,分管了十几个病人,也许在平时这不算什么,但是在穿着防护服的状态下,着实也是有点累。静脉输液、雾化、测量生命体征,忙完常规治疗离下班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由于出汗较多,快到下班的时候,我的护目镜里全是雾气,几乎已经完全看不清外面了。午饭时间到了,我还没有给分管的患者发放午餐,心中难免有些急躁,一着急便开始心慌、胸闷、气短。我立刻靠在墙边,尽量调整呼吸来缓解不适感,慢慢缓下来的时候,我的护目镜水汽太多,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成了彻彻底底的睁眼瞎。怎么办?正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突然感觉后背被别人拍了一下,并听到“你的镜子全是雾,你这样去发午饭会很危险,万一不小心摔倒了就麻烦了,我扶你到椅子上,你先坐,不要乱动,我的饭发完了,我去帮你发”。原来是一同上班的战友。虽然我看不清她的脸,但是那温柔的声音却让我永生难忘。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医院。彼此之间也不认识,但是疫情让我们走到一起,彼此帮助,成为战友,成为好友。这份友谊我永远铭记!

  时间: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地点:湖北

  记录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师杨晓

  今天夜班,我要给315床的患者上特护。这是个病重的患者,虽然经过大家积极的治疗和护理,病情较之前有所好转,血小板也从危急值升至正常,其他各项指标也在慢慢恢复,但是病情仍然较重,大家还是为他捏了一把汗。和文文交接班时,看到患者虚弱无力的样子,我心里莫名的一阵伤感。虽然工作十几年,见过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但是在这次疫情期间,很多病人的经历还是会让我泪目。35岁的年龄,他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一个深爱他的妻子。正是家庭事业一肩挑的他,却因感染新冠肺炎一度与死神擦肩而过。我接班后,就静推各种治疗药物、静滴抗生素、测量生命体征、给患者喂水喂饭、倾倒二便等。一阵忙碌,汗水早已浸湿衣衫。为了给他鼓励,我对他说的最多的话便是“只要你自己不倒下,就没人能让你倒下,只要你自己不认输,就没人能打败你”。每当我说完这句话,他就用力的点头。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坚强,看到了信任,更看到了战胜病魔的信心!让我欣慰的是,在我快下班的时候,他被成功地摘掉了无创呼吸机,改为面罩高流量吸氧。看着监护仪上平稳的数字,我感觉再多的辛苦都值得。希望他继续努力,早日恢复健康。当我走出隔离病房时,已是凌晨,雨还在下着,但我坚信,雨过终究会天晴,待疫情过去,迎接我们的依旧是阳光明媚,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