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添一抹新绿 共建美丽泰安 泰安市林业局发布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2020-03-09 09:36:07 来源: 泰安市林业局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

  森林孕育了人类,绿色象征着文明。近年来,泰安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五个名地”的要求,把建设生态绿地、美丽泰安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规模开展“绿满泰安”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水平,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植树造林,绿满泰安,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水青山福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在“3·12”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泰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泰安市林业局向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树立关爱森林、关爱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大力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重大意义,增强义务植树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社会形成植绿、爱绿、兴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二、认真履行法定植树义务。每人每年植树3至5棵或完成相应的劳动量,是每位具备劳动能力的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通过参加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古树名木保护、绿化宣传等履“植”尽责形式,为加强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方便广大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林业局在“泰安林业”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网上植树”专栏。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泰安林业”微信公众号,可进行线上留言报名,积极参与网上“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活动,完成尽责者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网络植树活动,履行植树义务,以实际行动“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

  四、自觉呵护植树绿化成果。珍惜和保护植树绿化成果,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每位市民都应成为爱绿、护绿的美丽使者,争做“民间林长”、“小微林长”,用心呵护一草一木,不损坏树木,不摘花毁草,坚决制止破坏绿化、损害环境的不良行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违规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公园、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不搞野炊烧烤等野外违规用火,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迎来了春季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让我们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绿化家园的行动中去吧!

泰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泰安市林业局

2020年3月7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