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二院给全市人民拜年

2018-02-14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静)旧岁乘风传捷报,新年飞雪送征程。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泰安市中医二院向所有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泰安市中医二院是泰安市第一所中医院,是山东省建院最早的七所中医院之一。医院是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国家爱婴医院、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省级示范中医院,是国家首批治未病和中药分剂量包装试点单位。

  2017年,对于泰安市中医二院来说,是充实而忙碌的一年。医院领导班子、全体职工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务实、勤奋工作,围绕医院改革与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狠抓质量建设,拓展医疗前沿技术,注重内涵建设,更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功能,医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医疗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

  这一年,医院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立足基层党组织实际,夯实党建工作,层层签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级责任。开展“勇担当、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等,通过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群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增强群众获得感、实现医患关系更和谐,真心诚意地为病人排忧解难。

  这一年,医院中医药优势更加明显。医院既有一批优秀的名老中医药专家,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名、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1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2名、泰安市名中医5名,又有中医药传承人来传承中医学术思想。还有自制制剂、名医方药、膏方等,临床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更加广泛应用传统疗法,“冬病夏治”三伏三九贴敷,督灸、平衡针、五行针等开展迅速,获得认可。此外,各种针法、灸疗、穴位放血、中药熏洗、中药灌肠、中药封包等中医适宜技术简、便、验、廉,效果明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患者看病贵的局面。

  这一年,科室建设又有突破。重点专科建设发展突飞猛进,骨伤科开展闭合手法复位、关节镜手术、椎间空境等技术,中西医结合治疗四肢骨关节创伤及骨关节病方面已居国内领先水平;中风科泰山中风单元疗法结合醒神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病和眩晕病效果显著;儿科运用中医辨证施治的理论,根据小儿体质特点,治疗儿童常见病,尤其是配合简单的脐疗、灸疗、熏洗、雾化等,疗效被患儿家长认可。医院其他科室也有同步发展,如内二科内分泌系统疾病中西结合治疗的优势得到提升,内三科系统治疗老年病体系已经完善,内四科消化系统疾病综合治疗技术更加先进,急诊科急诊救治能力得到加强,外科救治重症复合伤取得新进展,妇产科中西医结合治疗妇科疾病影响不断扩大。皮肤科美容技术、口腔科高难度种植术、针灸保健科贺氏火针术配合温灸术、肛肠科“安氏疗法”、康复科肌筋膜处理技术等,丰富了治疗手段,赢得了发展先机。

  这一年,是医院医疗质量提升年。立足于质量是患者生命,全方位做好质量管理,保障患者安全。一是抓核心制度落实。印发《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手册,评选优秀病历和门诊处方,加强病历终末质量控制,进行核心制度知识竞赛;二是抓质量体系。成立十四个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明确职责,引领各系列质量管理发展和提升;重新明确行政后勤科室岗位职责,细化管理分工,确定目标责任,并强化督导检查;三是逐项推进质量整改。制定日程表,逐项对医疗、护理核心制度执行进行专题检查;四是采取管理循环的方法,查纠、提升、促进质量管理上台阶。

  这一年,是医院服务促进年。推行“医护服务十个点”,深层次挖掘和理解服务内涵,让优质服务更接地气、更贴近患者;开展“清单式”责任制护理模式,提升护理效率,改善护患关系;先后与六个处镇成立中医诊疗基地,推动医疗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延伸中医服务链条。践行好"医者仁心、生命如金,中医中药、绿色高效,中医二院、服务周到"的社会承诺。

  新时代,新愿景,新征程。2018年是新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在新的一年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人民健康服务工作中。我们深信,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医院一定会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祝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街采|春晚将至,分会场的泰安人心情是什么?

    大众网泰安2月13日讯(记者 李继泽 邵蕊)年年有春晚,今年不一般。自1月曝光央视狗年春晚分会场之一设在泰安后,令无数泰安市民激动不已。距离除夕之夜央视春晚已不足两天,泰安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就这一主题对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76】一件裙子日销欧美2000单,济南电商大佬要孵化1000个品牌卖全球

    农历腊月二十八,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带领记者来到济南市高新区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进行新春走基层采访。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胡近东说,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要打头阵,未来10年,韩都衣舍将孵化服务1000个品牌,助...[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
  • 还有两天!山东手机报客户端邀你来抢汽车大奖

    打call十九大,建设新山东——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题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得一次额外抽奖机会。[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
  • 吉利新年“福”到了 吉利大福袋任你“抢”!

    打call十九大,建设新山东——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题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得一次额外抽奖机会。[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58】泰安铁路客运员刘学义的最后一个春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而正是一个个像刘学义一样的铁路人在岗位上坚守,放弃...[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
  • 泰安市荣获“2017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

    大众网泰安2月12日讯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会展行业年会暨中国会展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北郊衡山宾馆举行。经过综合评审,我市荣获“2017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大奖。 [详细]

    02-12 14-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