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5-27 17:25: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27日讯(记者 杨庆国 李童 王静)5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县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事关东平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议政、真诚协商、共谋良策。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副主席吴绪季、王金艳、王成生、孟光,秘书长李存社出席会议。

  曲锋、刘玉、刘思宏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各大班子领导,县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67人,实到24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王成生主持。

  上午9:00,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曲锋代表中共东平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2019年,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生态立县”这一主题,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沉着应对,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主要经济指标达到预期,经受住了空前考验。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全体委员和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心血汗水。县政协九届三次全会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尽职尽责服务全县大局,献计献策助推绿色发展,善作善为增进民生福祉,同心同德凝聚广泛共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意见建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踊跃捐款捐物,带头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担当。

  曲锋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全县上下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机遇,强化责任感,增强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六保”,力促“六稳”,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政协有“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站位全局看问题,务实担当干工作,认真履职创实绩。

  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曲锋提出以下要求和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围绕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服务落实“六保”“六稳”、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双招双引、维稳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强化履职尽责,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发展献良策、聚焦问题建诤言、发挥职能求实效、发挥优势聚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县委“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紧盯重要工作、重大改革、重点项目,聚焦攻坚重点、改革堵点、民生热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利用好政协人脉资源和信息资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实际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三要聚焦民生改善,真心为民积极作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真心察民情、诚心谋民利、贴心解民忧,主动深入基层和一线,关注民情、了解民意,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就医、就学、住房、环保等民生问题,寻求更接地气、更合民心的措施和办法,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主张意图宣传到位、推介到位、解释到位。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履职本领、创新工作方法、守牢廉洁底线,在服务发展中当先锋、立新功,围绕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

  刘祥涛代表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履行职能,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引领强定力。二是紧扣中心献良策,服务大局出实力。三是心系民生解难题,履职为民尽心力。四是团结协作谋共识,勠力同心聚合力。五是求真务实提质效,改革创新激活力。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持续推进东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绪季受政协第九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