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泰山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05-12 17:34: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敬慧)近日,从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传来消息,山大泰山科技园被科技部认定为“众创空间”,成为东平县首个国家级众创空间。

  山大泰山科技园是东平县与山东大学合作,按照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以区域发展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创业项目孵化和高端人才引进为重点,以互联网、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等产业为主导,着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和新兴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东平县滨河新区、彭集街道在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科技局等部门单位的指导下,坚持把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和关键性的工作来抓,加快推进山大泰山科技园的规划建设,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创新创业要素,着力打造多层次、专业化的双创服务体系。山大泰山科技园设立了服务大厅、创业苗圃、创业实验室、技术展示交易中心、创业餐厅、人才公寓等,可以提供从创业指导、产业研究、科技研发、技术转让、项目孵化到人才服务、经济协作、资本服务、财富管理、资源共享的全过程服务。其中,与广州大学城六矽科技众创空间合作打造的云创智谷众创空间,以知识分享、创意交流、协同创造科技创新服务为主,可为创业者提供3D打印扫描设计、虚拟现实代码编译、人机交互软件开发、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等技术服务。与山东政和科技、山东大学创客训练营密切合作,成立了创业导师团,开展了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和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成为成果转化、技术交流和创客成长的重要平台。

  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到60多家,7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蝰蛇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硕为思大数据产业基地、通蓝海智能制造无人工厂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正茁壮成长,华录集团热温冷一体化大数据存储应用联合实验室、山东大学工业装备状态智联检测研究中心等一批项目即将落地,初步形成了以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东平县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科技园先后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市级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坤

推荐阅读
  • 泰安市7个项目参加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5月1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今年第二批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为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铁路客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人员出入管理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检测筛查、客流量控制和高速公路出口指示引导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将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详细]

    05-11 14-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云上庙会宅家逛 首届泰山云上庙会将于5月16日启幕

    5月10日,首届泰山云上庙会新闻发布会在岱庙信道堂举行,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上,泰安本地抖音达人纷纷穿上汉服走进岱庙,为本次庙会助力。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以“大美泰山·云上庙会”为主题的泰山云上庙会将于5月16日至24日举办,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最美五月天 蔷薇缀满“墙”

    进入五月,蔷薇花如期绽放。走在泰安市岱宗大街,一朵朵娇艳的蔷薇从栅栏的缝隙中钻出,像是一道“花墙”。漫步人行道,花香傍身。红色、粉色的花朵在枝头争艳,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拍照。[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鄂来泰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

    为巩固拓展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帮助广大离鄂来泰人员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教育教学新模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09 15-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