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孙延俭:高质量定位 高效率推进 高效益运营 可持续发展

2020-05-27 18:03: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27日讯(记者 杨庆国)“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与到这件大事中去,感到十分光荣,深感责任重大。回去后,我将发挥建言献策、担当作为的委员职责,团结带领县矿产业发展中心一班人,以“高质量定位、高效率推进、高效益运营、可持续发展”为工作思路,围绕矿山扎口管理运营和产业绿色发展两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奋力作为,为东平发展助力,为委员身份添彩。”东平县政协委员、县矿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延俭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到县矿产业发展中心今年打算时,孙延俭说,县矿产业发展中心将坚持高质量定位,督促指导山石矿山企业在严格按照标准建设绿色矿山的基础上,高标准规划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园,形成“骨料、商混站、干混砂浆、装配式建筑、纳米碳酸钙”一体化产业链条;引导山石矿山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下游产业以及大型设备制造厂家的合作交流,提升境界,转变思想;邀请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对东平石灰岩进行化验分析,提升山石矿产品品质,实现产业的提档升级。坚持高效率推进。实行“一座矿山、一套方案、一个班子”“1+1+1”工作机制,高效率推进山石矿产业发展。根据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对石材的分析结果,策划包装一批潜力大、效益好、带动强的好项目。落实领导干部片区包保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协助做好矿山规划建设、产业项目论证等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对接发改、工信、行政审批、应急管理、环保等职能部门,为矿山开发手续办理、安全环保工作提供服务。坚持高效益运营。充分发挥金石公司国有企业和矿产业协会的职能作用,加强石料供需市场的调研分析,努力开拓新的需求市场。抓住县内和周边缺少装配式建筑企业的机遇,尽快落地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借助扎口管理运营平台,算清算透企业的成本账、经营账、效益账,引导企业积极纳税、足额纳税,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财政收益的双丰收。坚持可持续发展。督促矿山企业严格按照市里批复的每年200万吨的开采规模,从严控制开采量。同时加大投入,力争年内完成高标准绿色矿山建设任务,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进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库。对破损山体和废弃矿山,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发挥平整后的土地优势,开发建设农业项目、文旅项目、康养项目以及其他高精尖的产业项目,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